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信息详细

意见征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26005
标    题 关于推进府谷精神文化建设新征程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3-05-26
信件内容 希望有改革新思维的秘书看到我的文章,否则当作一个笑话乐呵一下就行。(政通人和,空谈误国) 我们这个地方两大支柱产业是煤和镁,人工智能时代AI最不可能替代的就是精神文明,未来府谷的第三产业应该是什么?“精神文明建设”。如何进行精神文明建设,在为年轻人提供物质保障时,精神文明建设应该首当其冲。未来是属于年轻人的,县城不能总是留住人,留不住那一颗想去大城市的心。招商引资的过程中不需要大搞特稿,小而精最为得当。首要考虑年轻人的兴趣爱好,建立政府补贴的兼职平台,让宝妈能够投身到兼职平台中来,让大,中学生能够在寒暑假把兼职作为一项社会实践活动。建设投资一些让年轻人有想法和创新的环境,融合咖啡厅,脱口秀,英语角,读书会,演讲社,联合国模拟大会为一体的书吧(参考西西弗里书店)应该在县城尽快落成,融合街舞社,拉丁舞,摄影社、美术社、歌唱队、话剧团、武术社、微电影社团歌咏队为一体的活动中心(参考北京艺术街区)应该尽快落成。大城市有的作为百强县应该有必须有,即便这个书吧和活动中心没有盈利,政府补贴控股也要运营下去,这个书吧和活动中心要交给年轻人运营,只有年轻人最懂年轻人。这是一种文化,一种信仰,一种精神寄托,未来县城有的现在尽可能拥有。这是一种表达方式,政府在努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 许多毕业生不是他们愿意留在大城市,除了就业岗位的局限性,最重要的是因为没有一种环境去留住年轻人的心。文化它是永不过时的,与其搞基础建设投资,不如挪出一部分资金来搞地区文化建设,淄博经济就是靠年轻人带动的,应该让源源不断毕业的大学生参与到地区文化建设中来。未来与府谷临近的山西和内蒙游客来府谷旅游不是因为府谷有镁和煤,他们带着自己的孩子千里迢迢来府谷是冲着一种府谷特有的文化来的,来到府谷他们不是带着黄土气息离开的,他们是带着陕北府谷特有精神文化离开的,创建一个具有特色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相协调的府谷新未来。
办理情况
回复部门 文化和旅游文物广电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您提出的意见建议很好,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积极开展相关方面的调查、研究、论证,结合府谷文化、民俗、区位等特点,从实际出发,合理规划,提升府谷精神文明建设工作。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时间 2023-05-29
满意度评价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