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意见征集 >  信息详细

意见征集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21202003
标    题 关于前石畔学校上网课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2-12-02
信件内容 举报信内容不真实:一,老师是让自愿看视频,一个视频20分钟,这种集中学习给孩子营造了很好的氛围。二,孩子基本没有作业量,确实老师有让学生做卷子,但是最多三,四道题,最笨的也在十分钟做完了,而且没有打印条件的可以直接写答案,更省事。当我看到这份举报信件的时候,感觉又可笑,又悲哀,可笑的是家长的愚蠢,悲哀的是孩子摊上这样的父母。我们这一届的孩子,是双减后的第一批试验品,隔三差五疫情。我们不考试,我们没有家庭作业,我们现在甚至停学了,想营造集中学习的机会,都有家长举报。上课上不了。请问这位家长你害的是谁的孩子?其他学校的孩子都在进步呀。所以别人家的孩子都还在学习,进步,而我们前石畔学校一二年级的孩子,却在为这位愚蠢家长的行为买单。这位家长说作业惊人,疫情无法出去打印只能手写。老师说的是,自愿原则,有条件打印,没条件的只在练习本写答案。比起那些带孩子榆林西安异地求学只为接受更好教育的家庭,我们连这一点手写给孩子练习的时间和责任都不想付出,却在举报为难老师学校。双减的内容其实不能理解错误,现在是因为疫情我们无法正常上课,而不是放假了老师布置的作业,所以学校既然能理解家长的苦衷,愿意给我们营造一个学习的的气氛,我们更应该为了孩子,努力和老师家校共育。我们现在的无知,害的是我们自己的娃娃。部分家长觉得一二年级负担重,可以不遵循老师的要求,或者和老师沟通,还有校长,没必要一不满意就举报,学校也不是服务行业,不是为了方便服务每一个学生和家长。相反对我们这些在教育方面没有经验,还是希望老师学校能给我们的孩子适当去推送集中观看一些视频。希望教育部门重新核实情况,根据家长要求坚持推行老师组织自愿要求学习的计划,不要一杆子打死所有人,现在疫情严重大多是居家,让孩子有个学习的氛围,合理的安排时间,我们觉得挺好的。也规律些。不要让含辛茹苦的老师寒心,不要成为孩子学习路上的绊脚石。
办理情况
回复部门 教育和体育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2022年11月30日,榆林市教育局印发了《榆林市新冠疫情期间中小学线上教学工作指导意见》,要求小学一、二年级每天线上学习时间不超过60分钟,可根据学科教材内容和教学进度,做好教学统筹安排,不布置作业。县教体局要求各学校、幼儿园严格按照市教育局文件精神执行。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时间 2022-12-05
满意度评价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