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民互动 >  县长信箱 >  信息详细

县长信箱

信件内容
流水号 20230525004
标    题 关于盐沟广场地摊经济事项的建议
写信时间 2023-05-25
信件内容 尊敬的各位领导: 我是府谷县盐沟的一位普通农民,我与我的妻子共同抚养的2个孩子。我在社会上打零工,老婆失业在家看孩子。业余时间下午在盐沟广场上摆摊(儿童钓鱼摊子)对儿童没有危害,首先没有乱扔垃圾也没有破坏环境,每天收拾的时候都把卫生打扫的干干净净。我们夫妻只是想用自己的双手挣点钱养育祖国的接班人,不想给政府添麻烦,也不想做政府人民的负担。淄博烧烤确实火了,他是经过淄博政府与人民不懈的努力。我也希望府谷火起来。最近城管过来说不让摆摊了。 从2007年全国范围的路边摊解禁,到2020年5月,中央文明办发布的新规:在该年的全国城市文明测评指标中,将不再把流动商贩作为考核内容。这些新规是自90年代以来对地摊经济的大幅松绑,给了地方政府更多的空间,同时也开启了“全民摆摊”的序幕。这些新规是有现实依据的,2020年以来受到疫情影响,失业人员的增加促使他们不得不另谋生路。相对较低风险、且门槛低的摆摊经济成为他们最好的选择。大概从那时起,我们身边多了大量随处可见的流动商贩。地摊经济的优势是很明显的。一是在当前背景下,这是缓解就业压力的有效手段;二是补充了人们对这类消费的需求;三则能够增加城市经济的活力与弹性,增添许多“人间烟火气”。
办理情况
回复部门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处理状态 已处理
回复内容
尊敬的网友您好,来信已收悉,现回复如下:
       一、根据《陕西省城市市容环境卫生条例》第二十六条规定,城市道路、立交桥、过街桥、人行道以及其它公共场所禁止摆摊设点,违反摆摊设点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拒不改正的可以暂扣物品及其装盛器具。二、地摊经济可以促进经济发展,但由于我县地理因素暂不具备地摊经济,一方面影响市容环境,另一方面容易造成交通堵塞。如您仍有不清楚的地方,请来电咨询(反映)0912-8720328。
       感谢您的来信,祝您生活愉快!

处理时间 2023-05-26
满意度评价
当前投票结果: 满意 0 票(0%)   很满意 0 票(0%)   一般 0 票(0%)   不满意 12 票(100%)  
信件编码: 查询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