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年报 >  2022年 >  正文

索引号 bgs01/2023-0001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3-01-18 发布日期 2023-01-18
标   题 县政府办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县政府办2022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编制。全文包括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6个部分。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22年1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报告电子版通过府谷县人民政府网站(www.fg.gov.cn)全文公开。

一、总体情况

2022年,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克坚攻难,扎实工作,政务公开工作异彩丰呈。

(一)主动公开

2022年府谷县人民政府办公室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对信息公开任务进行了细化分解和落实,对应主动公开事项的信息公开形式、内容、发布流程、时限重新予以明确。信息发布严格按照“谁制作、谁审核、谁发布”的原则,坚决贯彻落实信息发布审核制度和信息上网保密审查制度,确保了政府信息公开的及时性、有效性和规范性。

(二)依申请公开

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受理程序、申请条件及流程说明,公布申请联系咨询电话,申请渠道畅通,规范依申请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落实信息发布“三审”制度。2022年,收到申请公开21条,办结21条。

(三)政府信息管理

本年度共公开政府信息3030条,公开主动公开政府文件1624份,转载新闻1317条,公开征集调查9期,开展在线访谈6期,办理县长信箱1782件。政务新媒体微博公开信息152条、微信公开102条。

(四)平台建设

细化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设置,做到栏目与政务公开指标任务一一对应,明确了工作任务,落实了责任单位。开设了法治政府、乡村振兴、党的二十大、我向总理说句话、疫情防控、预算公开等专题专栏,强化门户网发布、传播、互动、引导、办事等功能。全年整改问题4次,整改错链12条,整改错误表述8条。

(五)监督保障

充分利用陕西省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监管平台,开展高频督查,做到24小时监测,严防账号被攻击被窃取、发布信息被篡改、秘密信息被泄密,落实重大节假日和重要时间节点网站安全值班制度,切实保障网站安全运行。

(六)建议提案

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公开15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制发件数 本年废止件数 现行有效件数
规章 0
0
0
行政规范性文件 3
0
8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0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本年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行政强制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本年收费金额(单位:万元)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21
0 0 0 0 0 2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0 0 0 0 0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21
0 0 0 0 0 2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0 0 0 0 0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0 0 0 0 0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0 0 0 0 0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0 0 0 0 0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0 0 0 0 0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0 0 0 0 0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0 0 0 0 0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0 0 0 0 0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0 0 0 0 0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0 0 0 0 0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0 0 0 0 0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0 0 0 0 0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0 0 0 0 0 0
2.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0 0 0 0 0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0 0 0 0 0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0 0 0 0 0 0
(六)其他处理 1.申请人无正当理由逾期不补正、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2.申请人逾期未按收费通知要求缴纳费用、行政机关不再处理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0 0 0 0 0 0 0
3.其他 0 0 0 0 0 0 0
(七)总计 21
0 0 0 0 0 2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0 0 0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存在问题

1、重点领域公开信息把握不够全面、问题整改不够彻底;

2、政策解读形式相对单一,多为文字、图片解读,缺乏创新形式,政策解读深度广度不足、解读形式单一。

(二)改进情况

1.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增加信息公开内容,拓宽信息公开范围。

2.做好重大政策解读工作,坚持政策性文件与解读方案、解读材料同步组织、同步部署、同步关联。紧扣重点热点,采用专题新闻发布会、视频、动漫等创新公开形式,切实提高政策解读内容质量,确保解读通俗易懂。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本年度未收取信息处理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