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最新专题 >  法治政府建设 >  正文

关于公开征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3-04-18 10:20:16     编辑:奥志芳

为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执法突出问题,全面提升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依法行政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按照省委依法治省办、市委依法治市办统一部署,县委依法治县办决定公开征集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逐利执法”问题。重点整治下达或者变相下达罚没指标、执法数量考核指标、非税收入任务,违规设置电子监控系统,乱罚款、滥收费等问题。

(二)执法不规范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自由裁量权,随意设置路障,随意拦车、扣车,任性检查,选择性执法,违法违规限高限行限速影响交通等问题。

(三)执法方式简单僵化问题。重点整治“一刀切”执法,运动式执法,过度执法,重打击、轻人权保障等问题。

(四)执法粗暴问题。重点整治重处罚、轻教育、轻纠错、轻服务,以罚代管、一罚了之,不听辩解、不问缘由,“碰瓷式”执法,对待群众“冷横硬推”、侵犯群众合法权益甚至暴力执法等问题。

(五)执法“寻租”问题。重点整治滥用职权、徇私枉法、以权谋私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放管服”改革落实不到位,对非法中介以及辅警、辅助人员违法违规行为监管不力等问题。

其他有关问题。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出现的其他问题。

二、征集方式

1、中共府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政务服务热线:12345

受理举报电话:0912-8731355

受理举报邮箱:fgyfzxbgs@163.com

来信地址:府谷县检察院大楼401县委依法治县办专项整治工作法治督察组

2、府谷县公安局

公安机关及民警违法违纪投诉举报平台:12389

受理举报电话:0912-8713199

来信地址:府谷县河滨路129号交警大队203室。

3、府谷县交通运输局

交通运输服务监督热线:12328

受理举报电话:0912-8032302

受理举报邮箱:1053100575@qq.com

来信地址:府谷县河滨东路5号五楼517室

三、受理时间

法定工作日9:00——12:00,14:00——18:00。

受理信电截止日期为2023年10月31日。

反映举报的问题线索应当真实、准确,内容尽量具体详细,相关证据材料一并提供,倡导实名举报,我们将对反映人相关信息严格保密。本次专项整治不受理无关或者逾期的举报,原则上不查办具体案件,相关问题线索和证据将按程序移送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处理。

道理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专项整治法治督察组将依法保护举报人合法权益,对举报人和举报内容严格保密。欢迎社会各界、广大群众如实反映道路交通安全和运输执法领域突出问题线索。

特此公告!

中共府谷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4月15日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