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在韩城督察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刘国中一同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9:40     编辑:刘华

本报讯 12月17日至18日,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刘伟平到韩城市督察调研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对做好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始终牢记“国之大者”,落实好治理黄河重在保护、要在治理的要求,坚决扛起保护黄河的政治责任。省委书记刘国中一同调研。

在韩城市司马湖和南湖整改点,刘伟平听取了整改情况介绍,实地察看整改进展。他对渭南市、韩城市的负责同志说,省委省政府对“秦东水乡”的整治决心大,指导明确。韩城市整治工作态度坚决、成效明显,要继续巩固“秦东水乡”整治成果。在英山矿山生态修复治理点,刘伟平察看削坡增绿、立体植绿等不同工程措施的治理效果。刘伟平指出,要认真实施好黄河流域废弃矿山的生态环境综合整治,总结整治的成功经验,完善整治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案,制定科学的修复治理方案,解决好可行可及的问题,积极有效地推进沿山矿区生态修复治理,完成上一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发现问题的整改任务。

刘伟平强调,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是党中央着眼全国发展大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韩城作为黄河干流沿岸的节点城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对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有直接影响。要提高政治站位,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认识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的重大意义,守好改善黄河生态环境的生命线。要加强系统治理保护,统筹推进农村面源污染治理,加大工业污染治理力度,加强城市污水防治,搞好矿山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提升污染防治水平。要认真汲取“秦东水乡”教训,坚持节水优先方针,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保护利用制度,优化水资源配置,认真落实国家对黄河干流保护和治理的部署,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取得新成效作出应有贡献。

刘国中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系统治理,抓好秦岭、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水源地保护、污染防治攻坚战等。要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深化干支流排污口整治,推进沿岸固体废物无害化处理资源化利用,严肃查处侵占河道等行为,认真落实“四水四定”要求,促进黄河流域生态系统健康。要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持边督边改,科学制定方案,加压加力推进,做到问题不解决不罢休、整改不到位不收兵。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