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榆林市立行立改迅速办理信访问题
来源:陕西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20 08:36:53     编辑:刘华

中央第三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以来,榆林市高度重视群众信访问题办理工作,对照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信访办理工作要求,按照从严把关、精准处置的原则,压紧压实工作责任,明确办理流程,制定工作制度,强化信访督办,对群众身边的生态环境问题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确保群众满意。

近日,群众信访举报,榆林市神木市孙家岔镇水井湾小组浩江煤电厂堆放煤矸石,占用了群众的杏树地,导致村民无法耕种。

接到交办信访件后,榆林市迅速作出部署,由神木市、榆林市生态环境局、榆林市行政审批服务局负责查处。

经查,信访投诉地块位于神木市兰炭产业园区管委会规划区内,现场地表为土石渣,无耕种情况。涉及地块面积为4.1亩,其中宜林荒山荒地3.6亩,国家特别规定灌木林地0.5亩。现场地表堆有土石渣,无煤矸石,地块类型不属于耕地,举报人在该地块栽种少量杏树苗。土石渣疑似为周边企业扩建时开挖土石方零星堆弃,压覆了少量杏树苗,暂无证据表明土石渣为陕西浩江煤业集团煤化工有限公司所弃。

12月9日,神木市兰炭产业园区管委会开始对现场土石渣进行清运,送至兰炭产业园区管委会建筑垃圾回收站集中处置,12月10日已清理完毕,共清理土石渣479.86吨,并在清理后的裸露土地上种植了松树,恢复了地表植被,对举报人被压覆的杏苗进行了补偿,及时回应了群众诉求。同时,神木市责成兰炭产业园区管委会加强日常监管,督促企业规范倾倒土石渣,对管辖范围内所有卫生死角和乱堆乱放问题进行整治,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问责。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