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李春临在榆阳区现场督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
来源:榆林日报   发布时间:2021-12-13 21:59:47     编辑:刘华

12月8日,市委书记李春临在榆阳区补浪河乡点石村现场督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信访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全面压实各方责任,对环保督察转办件照单全收,立行立改,举一反三,以整改实际成效回应社会关切,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

针对群众反映的“榆阳区补浪河乡点石村用煤矸石铺设森林防火路一事”问题,李春临实地查看、认真核实,与所涉部门、个人深入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提出解决具体办法。他要求相关部门严格按照防火路作业设计规范,迅速对煤矸石进行清理并全部替换为砂砾石,确保相关问题得到妥善处置;要举一反三,在全市范围开展相关问题隐患排查整改工作,杜绝同类问题再次出现。

李春临要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督察组交办的信访问题,务必做到照单全收,同时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夯实责任,加强协同,推动整改工作走深走实。要全面加快整改进度,确保交办的信访问题全面快速整改到位,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回应社会关切,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生态环保问题。要全面加大工作力度,对交办问题要迅速制订整改方案,务必做到及时跟进、及时查处、及时督办、限时办结,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要把整改具体问题与建立长效机制相结合,持续推进全市生态环境改善,全力守护好榆林的绿水青山。

李春临强调,生态环境保护事关群众切身利益,事关全市长远发展大局。全市上下要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持将人民群众的满意度作为衡量标准,狠抓反馈问题整改,切实做到标本兼治。要切实增强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持续抓实抓细抓好各领域问题整改和督察反馈意见落实工作,用实际行动保护好生态环境,确保不折不扣、保质保量完成各项整改任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