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安康污水处理厂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来源:陕西省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2-13 21:50:55     编辑:刘华

记者12月11日获悉:针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问题,安康市围绕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目标全力整改,随着江南再生水厂等项目建成投运,反馈问题整改取得实效。

2019年5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反馈,安康市对城区江南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任务推进不力,在改造还是搬迁问题上迟疑不决,直到2018年8月才开始启动迁建工程。

安康市压茬推进问题整改,加快城市生态环境保护设施建设,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制定PPP项目实施方案和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决定将原江南污水处理厂永久停运,选址新建江南再生水厂,彻底解决无法提标改造和设备运行影响周边生活环境的问题,科学、可持续提高污水处理标准。江南再生水厂采用中国水环境集团的第五代下沉式再生水系统技术,对臭气进行生物处理,噪声大幅度降低,对箱体顶部进行绿化,并建有开放公园和水环境科普馆,化邻避效应为邻利效应。

截至目前,江南再生水厂出水指标达到《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其中COD、BOD5和氨氮等主要指标达到地表水四类标准。高标准再生水能够用于城市道路清洗、城市绿化等,为安康创建国家节水城市创造了条件,有效保证安康城市水环境质量连续保持在全省前列。水厂服务范围由原江南污水处理厂服务老江南城区的7平方公里增加到整个江南片区的14平方公里。项目设备按6万吨/天、土建按8万吨/天建设,为城市发展留有扩能空间。新增建设中心城区南山排洪渠下游段和东坝防洪堤低洼地带污水收集管网3.7公里,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确保“一泓清水永续北上”打下坚实基础。(记者 申东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