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环境保护 >  河长制实施情况 >  正文

索引号 gxzqlnyyq-hzzssqk-2018-001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12-11 发布日期 2018-12-11
标   题 碛塄农业园区2018年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发布机构 碛塄农业园区 公文时效 有效
碛塄农业园区2018年河长制工作考核办法

第一条为进一步落实辖区水环境保护责任,切实改善河流水质,实现流域水污染防治目标任务,根据《关于全面推行河长制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制订本办法。

第二条考核对象为纳入“河长制”管理的各村。

第三条“河长制”工作考核的内容:

(一)河道环境保护管理的领导机构(包括明确专人负责)及河长制宣传教育落实情况。

(二)河道管理年度计划及方案措施的制定和落实情况。

(三)开展巡河走河情况,发现问题能处置的及时处置,不能处置的及时上报。

(四)“河长制”工作信息上报情况。

(五)辖区内河流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开展情况:

1、河道砂场整治情况;

2、沿河垃圾、违章建筑物清理情况;

3、河道两侧禁养区范围内养殖企业(户)的整治拆除情况;

4、河道两侧其他污染源,包括工农业面源污染的登记和监控情况。

第四条“河长制”工作实行百分制考核。考核工作采取听取汇报、日常检查、定期检查以及资料检查等方式,按照《“河长制”工作考核评分细则》逐项量化评分。考核分为三个等次,即90分以上(含90分)为优秀;60分至89分(含60分)为合格,59分以下(含59分)为不合格,考核名次按从高分到低分排列。考核结束后,镇级河长办对各类考核结果进行汇总通报。考核结果作为各村、各村两委负责人综合考核评价的重要依据。对考核结果为优秀的村子予以通报表扬,对成绩显著的村子和个人,按照有关规定给予表彰奖励,对考核得分低于60分的实施问责。

第五条“河长制”工作考核由“河长制”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水务站)具体组织实施。

第六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考核时直接认定为不合格:

(一)因河湖管理不到位发生重大安全责任事故的;

(二)年度内本辖区因没有及时上报有关环境隐患信息而被上级发现并通报批评的,或者发生重大水污染责任事故(县级及以上环保部门认定)的。

第八条本办法自发文之日起执行,由“河长制”办公室负责解释。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