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监管 >  产品质量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zjjz-cpzl-2018-002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10-26 发布日期 2018-10-26
标   题 关于开展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
发布机构 市场监督管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开展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

府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

关于开展2018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报告

今年,我局根据省局下达的目标责任考核任务书,积极开展了各类产品的监督抽查,并很好的完成了任务。同时,帮助企业查找质量缺陷原因,积极督促企业整改质量问题。现将具体工作报告如下:

一、贯彻学习文件精神

在日常工作中,领会省、市、县文件精神,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以维护质量安全和提升质量水平为主线,以促进质量提升和保证质量安全为主题,以重点工业品为着力点,依法组织开展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维护好人民群众的质量权益。

二、全面开展各类产品执法监督抽查

今年我局对电石、兰炭、金属镁、沫煤、块煤、乙炔、硅铁等重点产品开展了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共计抽样352批次,其中342批次合格,合格率为97.16%(具体情况见附件1)。

三、开展质量分析会议

我局在监督抽查中发现,我县抽样的4批次乙炔中,全部为不合格产品。针对这种普遍存在质量缺陷问题,我局及时组织相关企业负责人和技术人员开展了质量缺陷分析会议,对存在的质量缺陷进行交流探讨,帮助企业查找原因,解决问题。并随即对相关乙炔生产企业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

附件1:

府谷县质量技术监督局2018年监督抽查统计表

产品 名称

抽查企业数(家)

合格企业数(家)

生产企业 合格率%

抽样产品数(批次)

合格产品数(批次)

合格率 %

金属镁

25

21

84%

25

21

84%

乙 炔

4

0

0

4

0

0

硅 铁

4

2

50%

4

2

50%

电 石

5

5

100%

5

5

100%

兰 炭

32

32

100%

80

80

100%

蜂窝煤

4

4

100%

4

4

100%

末煤、块煤

85

85

100%

230

230

100%

合计

159

149

93.71%

352

342

97.16%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