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扶贫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yl01/2022-0000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5-10 发布日期 2022-05-20
标   题 府谷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门诊特殊慢性病集中免费鉴定的通知
发布机构 医疗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开展2022年度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门诊特殊慢性病集中免费鉴定的通知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中医医院:

按照《2022年府谷县防止返贫监测帮扶集中排查工作方案》(府巩衔发〔2022〕8号)和《府谷县医疗保障局关于做好当前巩固拓展医疗保障脱贫攻坚成果有关工作的通知》(府医保发〔2022〕41号)文件精神,经局领导办公室研究决定,对经乡镇(便民服务中心)排查上报的建档立卡脱贫户和监测对象疑似门诊特殊慢性病患者进行免费集中鉴定,切实解决该部分群体门诊慢病应办尽办,医保待遇应享尽享。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鉴定对象

全县所有疑似门诊特殊慢性病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重点是由乡镇排查上报的282名疑似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中的慢性病患者(附件1)。

二、鉴定时间和地点

集中鉴定时间:2022年5月13日-23日。

集中鉴定地点:府谷县中医医院(新区)

三、工作要求

1、请各镇(便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指定专人负责通知辖区内疑似患有门诊特殊慢病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按照规定时间、地点进行免费集中鉴定;参加鉴定的人员请携带身份证原件和复印件,有之前门诊检查或化验的报告单,请一并携带;同时,请将近期下乡排查出新增的疑似患有门诊特殊慢性病未办理医保慢病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及时上报我局待遇保障科并通知人员到县中医医院进行免费集中鉴定。

2、请县中医医院组织医师团队,严格按照符合城乡居民门诊特殊慢性病病种的指标进行鉴定,核实人员身份,对符合病种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出具对应的鉴定表(附件3);对不符合病种的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出具相应的情况说明。

3、县中医医院鉴定完成后,于5个工作日内整理资料汇总报我局待遇保障科。局待遇保障科负责进一步核实、系统内标注并及时将鉴定结果反馈乡镇和参加鉴定的人员。

4、请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县中医医院和我局待遇保障科保持良好的工作对接、协调配合,确保按时完成鉴定工作,做到建档立卡脱贫人口和监测户及时享受门诊特殊慢性病医保待遇。


府谷县医疗保障局

2022年5月1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