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就业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rsj-jyxx-2017-0020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7-24 发布日期 2017-07-24
标   题 府谷县关于公益专岗开发调查摸底相关事宜的重要通知
发布机构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关于公益专岗开发调查摸底相关事宜的重要通知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部门,各工业、农业园区管委会,各便民服务中心,各直属事业单位,各群众团体:

为贯彻落实《陕西省扶贫开发办公室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有效利用就业扶贫公益专岗促进贫困劳动力稳定就业的通知》(陕扶办发〔2017〕28号)文件精神,深入推进就业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按照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经县脱贫攻坚指挥部同意,现就就业公益专岗开发调查摸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就业公益专岗(简称公益专岗)是指全省各级机关、事业单位和财政拨款的社会组织编制外新增或者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其从业人员工资由用人单位负担。公益专岗应坚持因事设岗、以岗定人、按需定员、服务扶贫的原则,既保证安置贫困劳动力就业需要,又为用人单位提供有效的服务保障。

一、摸底目的

在脱贫攻坚期间,确保到2020年有劳动能力且符合条件的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实现就业,达到“就业一人,脱贫一户”的目标。

二、摸底范围

各镇党委、政府,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部门,各工业、农业园区管委会,各便民服务中心,各直属事业单位,各群众团体编制外新增或者退出补充的服务性、辅助性就业岗位(详见附表《2017年公益专岗开发利用初步计划表》)。

三、摸底时间

2017年7月20日开始至7月26日结束(加盖单位公章上报,同时附电子版)。

四、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开发利用公益专岗促进贫困劳动力就业,是省委、省政府为打赢脱贫攻坚采取的重要举措。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高度负责地落实公益专岗政策,按照时间要求上报岗位,全力支持我县脱贫攻坚工作。

2、强化责任。各级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机关各部门、各直属机构是开发利用公益专岗的第一责任主体,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组织、督导,要将本部门(单位)编制外服务性、辅助性岗位向贫困劳动力倾斜,最大限度地将本部门公益专岗开发出来,安置更多的贫困劳动力就业。

扶贫办联系人:杜艳霞0912-8711477

人社局联系人:郭 浩 0912-8712556

蔺瑞峰 0912-8734363

府谷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府谷县扶贫开发办公室

2017年7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