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4/2019-0000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9-11-05 发布日期 2019-11-22
标   题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调整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发布机构 教育和体育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关于调整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的通知

府教体发〔2019〕276号


各学区(校)、幼儿园和局属单位: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精准扶贫的工作部署,切实做好全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因人事变动,现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调整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组 长:张志鹏 教育和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

    执行组长:刘万兵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成 员:刘建飞 县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

           胡桂林 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县教师进修学校校长

           苗占清 县教育和体育局党组成员 教育工会主席

           岳连平 县教育督导室主任

           曹凤鸣 县中小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主任

           刘憨晓 县电教中心主任

           张文强 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

           王 勇 县教育和体育局督查和审计科科长

           王振利 县教育和体育局综合办公室主任

           薛 强 县教育和体育局人事科科长

           王兆宽 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一科科长

           郭浩杰 县教育和体育局基础教育二科科长

           马 军 县教育和体育局计划资金科科长

           陈 旭 县教育和体育局教师工作和职成教育科科长

           杨海龙 县教育和体育局安全和基建科科长

           苏金飞 县教育和体育局体育事业科科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由张文强同志担任。办公室副主任由王振利、郭浩杰、马军、尚海燕同志担任。

   二、工作职责

   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全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协调对接省市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安排部署教体系统精准扶贫工作;定期组织专题会议听取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情况汇报,协调解决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查指导教育精准扶贫实施工作,落实省市县各类检查督导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相关文件、方案和材料的起草;按要求分解落实教育精准扶贫工作任务;筹备召开领导小组会议和各项活动;定期向领导小组汇报反馈教育精准扶贫工作进展情况;收集整理教育精准扶贫工作档案;做好全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工作;完成领导小组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综合办公室:配合领导小组办公室做好教育精准扶贫相关文件和汇报材料的起草制定以及教育精准扶贫各类会议和活动的筹备工作;统筹管理教体系统社会扶贫工作;做好全县教育精准扶贫工作的宣传报道和舆论引导,协调各科室、各单位做好教育精准扶贫的各项工作。

  人事科:落实中小学师德建设和中小学教师队伍骨干体系建设以及指导师范院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加大教师招聘力度,优化配置贫困地区学校资源;落实教师、校长交流轮岗制度,保证城乡教师、校长合理流动;提高教师待遇,对贫困地区学校教师在生活补助、职称评聘等方面给予倾斜。

  基础教育一科:加强全县义务教育的管理,推进义务教育学校发展共同体建设,做好留守儿童、三类残疾儿童少年的管理、资助、帮扶、送教等工作,确保三类残疾儿童少年全部接受教育;加强教学常规管理,深入开展课堂教学改革、教材建设及教科研工作,全面提升贫困地区学校教育质量。

  基础教育二科:全面落实控辍保学“七长责任制”工作任务,做好疑似辍学学生的摸排、劝返工作,不让贫困家庭子女因贫辍学;做好贫困退出义务教育有保障核查认定工作;加大对薄弱学校对口帮扶力度;扎实开展励志教育和品行教育,提高精准帮扶的水平。

  计划资金科: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资金预算、决算、上报、实施、监管工作;落实好义务教育“零收费”十五年免费教育和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政策,指导做好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

  安全和基建科:优化农村中小学、幼儿园布局调整,大力实施义务教育标准化学校建设和改薄项目,全面改善薄弱学校的办学条件,进一步缩小城乡、校际办学差距,保障学生免试就近入学需要。进一步扩大普惠性学前教育资源,优化布局规划,确保每个乡镇至少有1所公办幼儿园,保障全县贫困家庭适龄幼儿接受学前教育。加强对学前教育机构的业务指导和安全管理工作。

  教师工作和职成教育科:加强骨干专业建设和实训基地建设,增强职业教育基础能力;积极探索县职教中心与高职院校合作办学模式,加大贫困家庭学生招生力度;充分发挥县职教中心的培训基地功能,加大贫困地区农村实用技术和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工作力度,实现“输出一人,脱贫一户”。

  体育事业科:强化体育教育教学的管理与指导工作,加大对三类残疾儿童康复与体育锻炼的指导力度,协调组织学生参加各类体育竞技活动和学生体质健康测试工作,做好体育活动的组织、宣传、指导和管理工作,加强体育专业人员技术和业务培训。

  督查和审计科:加大教育重点工作、重要事项的督察督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预防职务犯罪,纠正行业不正之风,指导和监督各学校校务公开、精准扶贫及师德师风建设等工作,切实加强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县资助中心:建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信息库,做到底子清、情况明,对在县内中小学、幼儿园、职业中学就学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予以精准资助;做好大学生国家生源地信用助学贷款工作,做到应贷尽贷,确保所有大学生不因贫困而失学。

  县中小学后勤管理服务中心:实施好农村义务教育学校营养改善计划和所有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营养改善计划,指导做好薄弱学校学生的后勤保障工作。

  县教育督导室:负责督导县教育精准扶贫各类项目实施、资金落实等工作;推进全县义务教育发展基本均衡县创建工作,缩小县域内义务教育办学差距;加大对不作为、乱作为以及损害群众利益的“乱收费、乱办班、乱发教辅资料”的查处力度。

  县教师进修学校:加大对农村边远学校和薄弱学校教师的培训力度,实行分期分批轮训,全面提高农村边远学校和薄弱学校教师业务素质;逐年提高农村边远学校和薄弱学校教学能手评选名额,充分发挥骨干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帮扶农村边远学校和薄弱学校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和水平。

  县电教中心:加快薄弱学校教育信息化进程,推进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融合应用,着力提高教育进行质量。

  工 会:负责贫困教职工、困难学生资助帮扶。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11月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