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4/2019-00000 发文字号 府教体函〔2019〕259号
成文日期 2019-11-07 发布日期 2019-11-07
标   题 关于转发《开展平安府谷建设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 教育和体育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转发《开展平安府谷建设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府教体函〔2019〕259号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关于转发《开展平安府谷建设宣传活动方案》的通知

各学区(校)、幼儿园、局属单位:

现将《开展平安府谷建设宣传活动方案》转发你们,请各单位按照文件精神,抓好贯彻落实。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10月29日

开展平安府谷建设宣传活动方案

为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参与平安府谷建设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积极性,切实提高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平安建设的知晓率和对政法机关的满意度,现就集中宣传活动制定如下方案:

一、时间安排

集中宣传活动时间从10月中旬至年底,各镇、便民服务中心、部门要按照省市调查安排时段进行宣传。

二、宣传形式及内容

(一)微信宣传

依托载体:府谷发布、府谷在线、平安府谷微信平台、镇(便民服务中心)部门工作群、朋友圈(转发)

宣传的主要内容: (1)知道12340电话,熟悉调查内容并作有效回答: (2)政法各部门简要工作成效。

具体要求:

1、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要按照调查时段安排利用部门微信平台、工作群转发政法微信宣传内容,要求全体干部、村干部、监管服务对象的朋友圈和其它微信群进行转发,到企业、到村、到户、到人。同时,发送到本辖区每一名“两代表一委员”。

2、各部门要按照调查时段安排充分利用部门微信平台、工作群在本系统内转发政法微信宣传内容,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在朋友圈和其它微信群进行转发。在集体学习、召开会议时,宣传12340调查电话及调查内容。

县委组织部、人大办、政协办分别通过联系群或工作群向“两代表一委员”发送平安建设微信内容。

教体局请教师在家长群转发宣传内容,引导广大家长大量转发,最大限度地扩大宣传覆盖面。

(二)走访宣传

1、县委政法委牵头对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走访,面对面进行宣传,征求工作意见,发放宣传资料。

2、各镇、便民服务中心落实专人对部分群众开展电话调查,了解群众的意见和建议。要组织镇村干部开展入户宣传,宣传扫黑除恶、平安建设基本知识,与群众谈心,了解群众对社会治安的满意率、平安建设和扫黑除恶的知晓率和对政法工作的满意度,及时进行梳理汇总,采取有效措施,解决存在问题。

(三)短信视频彩铃宣传(公安局)

(四)与社会各界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

1.召开镇、便民服务中心各界代表和群众代表座谈交流会。

(1)时间: 10月21日一23日

(2)地点:各镇、便民服务中心

(3)召集人: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

(4)参加人:县委政法委1名副书记、法检公司各1名负责人(由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协调带队,法检公司各]名负责人,分3组到各镇、便民服务中心),镇、便民服务中心相关领导干部、辖区内所有“两代表一委员”、站所负责人、村干部、企业、商户、群众等代表,最大限度扩大参会人员范围。

(5)会议议程:

①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说明来意,召开座谈会的目的;

②法检公司负责人分别简要汇报部门全年工作成效;

③“两代表一委员”和干部群众代表等发言,提出意见建议:县上参会人员和镇、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作出承诺,动员引导参会人员在辖区广泛进行宣传;

④县委政法委副书记进行行总结。

会议期间要向各界代表发放宣传资料,各界代表要填写征求意见表,县上工作组统一收集汇总。

2、政法各部门、各镇、便民服务中心根据工作情况,充分与各界代表和群众代表进行座谈交流。

三、工作要求

(一)提高认识,高度重视。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集中宣传活动,将其作为推进县委、县政府推进平安府谷建设的具体措施和当前工作的重中之中,周密策划,认真组织实施。

(二)明确任务,强化措施。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要按照方案的要求,紧密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充分发挥部门和基层宣传优势,及时进行多种形式的宣传,为省市对政法各部门和各镇、便民服务中心的测评奠定基础。宣传和走访座谈等工作,务必做到低调、务实、谦虚,坚决杜绝好大喜功、铺开盖地、走形式、走过场、一阵风式的宣传,真正使宣传达到群众接受、入脑入心的目的。

(三)结合业务,统筹推进,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各部门要将平安府谷建设集中宣传活动与当前中央扫黑除恶“回头看”等各项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做到业务工作和集中宣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在集中宣传活动中,要做到各种宣传措施一齐发力,相互映衬,形成氛围。

(四)强化督查,严格考核,县委政法委将组织人员对开展集中宣传活动进行督导检查,并进行严格考核,对工作开展不力,在省市满意度测评靠后的镇、便民服务中心进行通报批评,并作为平安建设考核的重要依据。

省市公众安全感调查问卷内容

一、知道开展“平安建设”活动吗? (听到或看到“平安创建”的口号或标语? )

1.知道2、不知道

二、请问您是否知道当地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

1、知道2、不知道

三、请问您对当地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评价?

1、成效很好2、一般

四、今年当地的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

1.有好转2、和以前一样3、比以前差

五、请问您对当地治安问题处理如何评价?

1、满意2、基本满意3、不满意

六、对当地政法队伍形象及执法情况进行评价。

1、公安系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

2、检察系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

3、法院系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

4、司法系统满意基本满意不满意

七、居住的周边有没有视频监控(报警)系统等设施?

1、有2、有、但数量少3、没有4、不清楚

八、居住的周边能否见到警察和佩戴“红袖章”的巡逻队员?

1、可以见到2、偶尔能见到3.没见过4、不清楚

九、身边发生矛盾纠纷是否有人调解处理?

1、有人调解处理2、无人处理3、不了解

十、你对社会治安及平安创建的意见和建议?

建设平安府谷人人有责

最近,你可能会接到一个号码为12340的电话。 这是社情民意调查专用号码,请您耐心接听。

12340电话调查主要是了解群众对府谷社会治安满意率、平安创建知晓率和对政法部门满意度。

电话调查主要内容有:

1.请问您是否知道当地正在开展的平安建设活动吗?

回答:知道。

2.请问您是否知道当地正在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吗?

回答:知道。

3.请问您对当地正在开展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如何评价?

回答:成效很好。

4.请问您家附近发生矛盾纠纷时,有没有人来调解处理?

回答:能及时有效调解处理。

5.请问您家附近今年的社会治安状况与去年相比怎么样?

回答:比去年好。

6.请问您对当地治安问题处理如何评价?

回答:满意。

7.请问您居住的周边能否见到警察和佩戴“红袖章”的巡逻队员?

回答:可以见到。

8.请问您居住周边有没有视频监控系统等设施?

回答:有。

9.请问您对公安、检察院、法院、司法系统是否满意?

回答:满意。

温馨提示:请您回答时尽量讲普通话,如果实在讲不了普通话就直接回答“十分满意”“很有成效”等简单的肯定语。尽量不用“好着呢”“还不错”等语义模糊的词。因为这些我们府谷人认为已经很高评价的词语,调查员会认为这是“一般”“不满意”的意思。避免访问人员误解,您的回答对我们来说非常重要!您的一声“知道”“满意”,是对府谷县社会治安和政法工作的最大肯定。

感谢您对电话调查的积极配合和对政法工作的关心支持。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平安府谷!

敬祝平安快乐、健康幸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