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教育信息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jyj-jyxx-2019-0077 发文字号 府教体函〔2019〕32号
成文日期 2019-04-19 发布日期 2019-04-19
标   题 关于印发《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 教育和体育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府教体函〔2019〕32号

关于印发《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学区(校)、幼儿园、局属各单位:

为了进一步巩固和提升教体系统创卫成果,推动爱国卫生向纵深发展,改善校园环境,提高师生的健康水平,县教体局决定从2019年4月1日起至4月30日,在系统内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活动。现将《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

附: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

2019年3月31日

府谷县教育和体育局2019年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意见》(国发〔2014〕66号)《陕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的实施意见》(陕政发〔2015〕30号)《榆林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新时期爱国卫生工作实施意见》(榆政发〔2017〕20号)。全面提升校园环境质量,进一步推动校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的开展,有效预防和控制春夏季传染病的发生与流行,促进师生身心健康为目标,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倡导推进“厕所革命”重要指示,坚持以预防为主,深入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倡导健康文明生活方式。

二、活动主题

“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

三、活动摘要

今年的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是“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各校(园)要加强宣传教育、创新活动载体,重点开展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开展府谷县第31个爱国卫生月主题宣传活动;二是进行校园环境卫生整洁行动,铲除蚊、蝇、鼠、蟑孳生地,清洁新春陈旧对联;三是加强春夏季重点传染病病例监测与研判;四是加强病媒生物监测,及时开展集中消杀活动;五是加强联防联控,严防疫情输入;六是做好宣传教育与舆论引导工作;七是精准发力,推进‘厕所革命’。

四、活动步骤及要求

(一)宣传发动阶段(4月1日——4月7日)

各校园要以学习三个《意见》为重点,要根据实际,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的活动主题,制定切实可行的爱国卫生月活动实施方案。要借助QQ、微信等渠道,采取通俗易懂、生动活泼的形式进一步扩大爱卫知识宣传面,形成强大舆论氛围,使得广大师生积极参与爱卫月活动,形成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人人讲卫生、讲文明、讲道德、讲秩序、讲礼貌的良好校园新风尚。

(二)集中实施阶段(4月8日——4月22日)

各校(园)要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周密计划,科学安排。在“爱卫月”活动过程中要狠抓落实,深入开展爱卫月活动,缔造校园环境卫生新面貌,全面提升师生整体健康水平。

(三)检查验收阶段(4月23日——4月30日)

县教体局将配合县爱卫办加强对每个活动阶段的指导、督促。对“爱卫月”各项活动开展有力、成绩显著的学校(园)和个人予以通报表扬;对“爱卫月”各项活动开展不力、没有成效的学校(园)予以通报批评。

“爱卫月”活动结束后,各单位要在5月8日前将爱卫月活动计划或实施方案和总结(文字材料加盖单位公章)上报教体局创建办313室。

联系人:苏超元

联系电话:0912—8738512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