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社会救助 >  正文

索引号 5/2022-0000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2-01-18 发布日期 2022-01-18
标   题 孤儿高等教育生活保障
发布机构 民政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孤儿高等教育生活保障

一、人员范围

孤儿认定时属榆林户籍,考取了教育部门核准的普通全日 制本科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且录取时是孤儿的。

二、资助内容

人员范围内的在校孤儿学生享受以下资助。

( 一 ) 享受生活补助费.已被录取的孤儿学生,原户籍所 在地民政部门或儿童福利机构不再发放原政策规定的生活补助 费,应在本人入校报到当月起,参照我省孤儿机构集中供养标 准发放生活补助费,毕业次月停发.主要用于基本生活、文具 等日常支出和往返车费的补助。

(二) 享受在校学费资助.学费除享受国家教育资助部分 外,标准内剩余学费由民政局分学年予以资助,民政局资助部 分最高每人每学年不超过1万元。

( 三) 享受就业补助资助.依照《榆林市财政局、榆林市人社局关于印发<榆林市就业补助资金管理实施细则>的通知》, 按规定享受就业见习补贴、求职创业补贴、职业培训补贴、社

会保险补贴和一次性创业补贴等就业补助。

( 四) 其他资助.在校孤儿学生按照特困生享受现行其他 各类资助。

三、办理程序

考取普通全日制本科学校、高等专科学校和高等职业学校的孤儿新生,持《入学通知书》到户籍所在地民政部门,填写《普通全日制本科、高等专科和高等职业学校孤儿学费和生活补助费申请表》,经当地民政局核准,按月发放生活费、学费补助;就业补助资助按照有关规定程序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