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共服务 >  社会救助 >  正文

索引号 gxzmgmz-shqz-2018-000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03-11 发布日期 2018-03-11
标   题 庙沟门镇关于发放居民社会保障卡的通知
发布机构 庙沟门镇 公文时效 有效
庙沟门镇关于发放居民社会保障卡的通知

庙沟门镇居民朋友们:

大家好,居民社会保障卡发放工作从2018年1月11日正式开始发行,具体通知如下:

1.请享受养老保险待遇(1958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居民,由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府谷农商行庙沟门支行领取并激活社保卡(年老行动不便、残疾人员暂由亲属到庙沟门支行登记);

2.请缴纳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居民(1958年12月31日后出生),由本人携带二代身份证到农商银行庙沟门支行领取社保卡并激活、签订代缴代扣协议并通过银行存款、转账、汇款等方式将保费(2018年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标准为300元)存入自己的社保卡。请大家合理安排时间,错峰领取社保卡,各村领取社保卡时间如下,若有错过领取时间的,等待第二轮领取时间。(见附表)

社保卡相关的注意事项:

1、城乡居民社会养老保险保费代扣代缴实行一人一卡缴费代扣模式,不是以家庭户主一张卡代扣代缴全家保费的模式。如一家有5人参保,应将各人保费分别存入各自的社会保障卡账户。

2、参保缴费人员可在陕西省辖区内任一信用联社(农商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免费办理有卡现金存缴或卡号汇款转账向社保卡缴存保费,省外存缴或他行汇存均为收费业务。熟悉网上银行的参保缴费对象可以使用网银电子转账功能存缴保费。(即:社会保障卡具有普通银行卡的各种金融功能,只要知道社会保障卡的账号及开户行即可进行网银电子转存保费。)

3、要做到按年缴费。如果中断缴费,必须向庙沟门镇劳动保障事务所重新申请补缴中断年限并向代扣代缴账户中存足补缴金额,不按年缴费,将会带来补缴手续的麻烦。

4、要切实加强社会保障卡的保管。如果社会保障卡遗失,须及时到府谷农村商业银行中滩支行(府谷县煤炭大楼对面)办理挂失,同时到庙沟门镇政府申请变更代扣代缴账号。

5、此次发卡名单中没有的人员请等待第二批社保卡。

6、凡是年满16周岁(除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和在校学生)的居民,均可参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

7、2018年养老保险缴费:新增人员和补缴人员到庙沟门镇政府办公室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