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权力 >  行政执法公示 >  正文

索引号 10/2021-0007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8-18 发布日期 2021-08-18
标   题 府谷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职责信息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大队职责信息

一、单位职责

(一)负责宣传和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县有关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和规章。

(二)负责拟订全县交通运输综合执法工作规划、业务规范和管理制度。

(三)承担县境内货运源头企业的装载加固、农村道路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路面抛撒行为的执法检查工作。

(四)负责县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建设,加大执法培训力度,提高执法人员素质。

(五)负责跨县域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的组织协调、重大案件配合和查处工作。

(六)负责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领域信访、投诉、举报的受理和处置工作。

(七)完成县交通运输局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岗位职责

(一)综合岗。负责单位文电、会务等日常工作;负责草拟交通运输行政执法的规范性文件、规定或办法,制定执法程序、执法标准、执法文书等;负责执法人员执法证件管理、教育培训工作;负责党建、信息化建设、法制宣传、精神文明建设等工作;负责单位财务和资产管理、后勤保障工作。

(二)路政执法岗。负责侵占和损坏公路、公路用地、公路附属设施等违法行为的执法检查;负责路产路权的监督保护工作;负责影响、破坏路域环境行为的执法检查;负责县乡公路的保畅工作;负责路政行政处罚、行政强制事项办理;负责路政案卷的完善、归档工作;负责受理、查处公路路政投诉案件。

(三)运政执法岗。负责辖区内道路运输违规经营行为的执法检查,维护辖区内道路运输市场秩序;负责打击辖区内道路非法营运行为(包括“黑的”“黑出租”“黑面包”等);负责运政案卷的完善、归档工作;负责受理、查处公路运政投诉的违法案件。

(四)海事执法岗。负责水上交通运输(船舶适航、船员适任)违规经营行为的执法检查;负责对违反航行、避让和信号规则行为等内河交通秩序的执法检查;负责在航道内设置影响正常通航的漂浮物或建筑物等设施的执法检查;负责船舶载运危险货物和船舶污染水域的执法检查;负责影响通航安全的非法釆砂行为的执法检查;负责海事案卷的完善、归档工作;负责受理、查处水上交通投诉案件。

(五)公路治超执法岗。负责超限检测站、卸货场日常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路面超限超载车辆的执法检查工作;负责货运源头装载企业超限装载行为的执法检查工作;负责货运车辆路面抛撒行为的执法检查工作;负责案卷的完善、归档工作;负责受理、查处超限超载投诉案件。

(六)交通工程质量监管执法岗。负责公路工程质量安全执法监督工作;参与完成上级下达的指令性公路工程质量和安全监督任务;参与实施公路工程质量安全行政监督检查;受理、查处工程质量安全投诉案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