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9/2020-0008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0-08-18 发布日期 2020-09-01
标   题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解决投亲靠友租房借住等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村内住房安全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印发《解决投亲靠友租房借住等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村内住房安全工作推进方案》的通知

局属各事业单位、各科室:

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三排查三清零”成果,确保住房安全有保障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根据经住建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现将住建系统2020年解决投亲靠友租房借住等建档立卡贫困户改造村内住房安全工作推进方案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视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县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脱贫攻坚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作为我系统最大的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高质量按时完成81户建档立卡户农村危房改造任务(C级改造户13户,D级改造户42户,无房户26户),巩固脱贫成果,补齐短板弱项,抓好总结提升,探索长效机制,做到“村过硬、户过硬、人过硬”。

二、推进措施

(一)明确各级责任。实行“五级包抓”责任体制,住建局主要负责人包全局,分管副职包局属事业单位,局属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包乡镇,事业单位分管副职包村、一般干部包户,做到每一乡镇、每一村、每一户都有包抓责任人(附件1-2)。

(二)明确时间节点。坚决落实危改对象8月31日前全部开工,10月底前全部竣工达到入住条件的基本“红线”。局属各单位要对标每一户改造对象的基础施工、墙体工程、屋面工程等各时间段,加大督查力度,确保每一户改造对象能够严格按照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附件3)

(三)明确监管做法。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不定期到户抽查,分管副职每周不少于2次入户督查;局属单位主要负责人每周下乡不少于2次,分管副职每周下乡不少于3次,现场推动指导;包户干部要尽可能住在村上,在施工工序节点上必须驻村督促。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做到两手抓,一手抓扶贫,一手抓日常工作。

(四)组建质量安全监督专班。由建管科、城建科负责,安排专业技术人员,组建危房改造质量安全监督检查专班,专班在住建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统一指挥下,对全县疑似危房进行鉴定和危房改造对象的住房质量进行监督检查(附件4)。

三、相关要求

(一)建立工作机制。危房改造工作从9月10日起实行日报制度,各包抓单位每日下午18:00前将本日工作进展情况(附件5)报住建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办公室(村镇科,联系人:王永良,电话:15191231198 ,0912-8734122)。

(二)增强责任意识。坚决贯彻中省市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的各项决策部署,严格落实“五级包抓”责任体系,坚决执行谁包抓谁负责,以更精细化的管理、更有力的举措,启动最严格的问责追责,做到政策落实、问题整改落实、长效机制落实,实现脱贫任务清零,整改任务清零,返贫致贫风险清零,坚决打赢农村危房改造脱贫攻坚战。

(三)严格考核,严肃问责。危房改造工作是住建局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是全体干部职工讲政治、敢担当、转作风的最直接体现,各相关人员要切实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落到实处。对未按时间节点推进的单位在全系统内通报批评,年度累计被通报2次的个人、单位取消当年评优树模资格,被取消评优资格的单位,其全体工作人员在入党、评优树模、职称晋升方面予以一票否决;通报3次和3次以上的单位和工作人员,提请组织部门、纪委监委严肃问责追责。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8月1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