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9/2020-0000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9-10-24 发布日期 2019-10-24
标   题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非贫困边缘户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开展建档立卡贫困户、非贫困边缘户农村危房改造验收工作的通知

各镇人民政府、各农业园区管委会、各便民服务中心: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市相关文件精神,结合我县实际,决定对2019年排查出的未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91户、已脱贫建档立卡贫困户7户、非贫困边缘户19户农村危房改造进行验收,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验收时间

2019年10月24日至2019年11月4日。

二、验收标准

(一)改造面积及房屋高度要求

1.新建房屋面积及质量符合标准,每户建筑面积原则上控制在40-60平方米以内。原则上1至3人户控制在40-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不低于13平方米,不高于18平方米标准。

2.室内净高不低于2.4米,不高于3.8米。

(二)选址要求

D级危改房选址原则上在原址拆除重建,确需重新选址的应选择安全地段,严禁在滚石易发区、采空塌陷区等不安全地段选址建设。

(三)地基基础要求

危改房基础应根据房屋荷载情况、建筑规范规定的房屋沉降要求等选择毛石基础、混凝土基础等基础形式,达到基础设计承载力要求。

(四)房屋主体要求

危改房主体结构应根据相关标准和规范确定的当地抗震设防烈度,不可以是楼房、街产、厂房、饲养房。

(五)墙体要求

1.墙体布置完备,符合规范规定的安全性要求,在平面、竖向与门窗洞口形成围合空间,无竖向倾斜。

2.表面平整,有防水防潮处理措施,外墙勒脚防水处理高度不低于0.6米,采用灰浆抹面时,抹面层干净整洁,没有明显龟裂、空鼓、剥落现象;外墙采用清水砖墙时,应进行勾缝处理。

(六)门窗要求

1.根据使用需要合理设置门窗、玻璃、窗扇、门板等,构件要完备,耐久性符合要求。

2.门窗洞口顶部应按照规范要求设置过梁,门窗整体达到正常使用及安全性要求。

3.门窗框、扇无变形,开启灵活,关闭严密,门窗框与洞口边缘连接紧密、抹灰平整,窗台表面处理平整。

(七)梁、现浇板的结构要求

1.达到设计、施工规范及设计承载力要求。

2.表面平整,截面尺寸准确,梁的挠度变形及柱的垂直度符合相关规定。主要受力和连接部位无漏筋、蜂窝、空洞、夹渣、疏松等现象。

(八)屋面要求

1.围护构件完备,耐久性符合要求。

2.屋面结构安全可靠,屋面整体达到正常使用及安全性要求,无漏雨、渗水现象。

3.采用平屋面时,屋面找坡符合规范要求,找坡面层平整,无积水,明显裂缝等现象。

(九)装饰要求

室内墙面应采用白色涂料粉刷,室内地面应硬化,硬化层平整。室内电线应穿管敷设,合理布置线路及电器插座,严禁乱拉,保证改造后的用电安全。

(十)其他要求

改造好的房屋达到入住条件的情况下,各镇应督促改造户尽快入住新房,并对原危房实行拆除,特殊原因不能拆除的,要采取封堵或其他方式进行处理,严防农户使用原有危房。

三、补助资金标准

(一)房屋修缮加固户(C级改造户)补助标准

C级危房改造户每户补助1.5万元。

(二)拆除重建户(D级改造户)补助标准

1.1-2人户:每户补助标准为3万元。

2.3人户:每户补助标准为4万元。

3.4人及4人以上户:每户补助标准为5万元。

四、组织机构

成立建档立卡贫困户、非贫困边缘户农村危房改造验收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13个验收组,名单如下:

组 长:郭文

副组长:王军

第一验收组组长:付文英

成 员:赵永升 付 强 赵培峰 贺裕庭 张涛涛

联络员:付 强 13571229167

负责验收武家庄镇。

第二验收组组长:刘耀飞

成 员:赵文宽 贺裕庭 赵 辉 杨艳霞

联络员:赵文宽 13629229515

负责孤山镇、府谷镇。

第三验收组组长:韩 飞

成 员:张福海 张小军 任 娇 刘金凤 王志亮

王彦强 张峻竭 贺 峰 齐 雄 郭向东

联络员:任 娇 15229923945

负责黄甫、墙头。

第四验收组组长:王 昶

成 员:常力宏 杨宇伟 谭小舟 刘瑞峰

联络员:常力宏 13488037715

负责古城。

第五验收组组长:李 亮

成 员:张文斌 李 娜 杨宇伟 柴建慧 冯 鑫

联络员:李 娜 15509203661

负责哈镇。

第六验收组组长:李培军

成 员:孙凌飞 武虎泽 张海军(质监站) 王 杰王 理

联络员:武虎泽 18691264470

负责海则庙。

第七验收组组长:王锁媚

成 员:岳志丹 王 瑞 张海军(麻镇) 王 伟周瑞明 冯煜欢 张永新

联络员:岳志丹 16609123099

负责麻镇、庙沟门。

第八验收组组长:岳建军

成 员:杜义军 李永杰 李 华 张 毛

联络员:刘 瑞 15091660371

负责木瓜。

第九验收组组长:王振社

成 员:杨青海 杨引弟 韩 帅 陈 娟 王巧玲

联络员:杨引弟 13636885252

负责碛塄。

第十验收组组长:赵跃飞

成 员:付欢田 王 惠 王 瑞 刘子成 柴文邦李巧俊 高建国 武社平

联络员:王 惠 18292420410

负责三道沟、新民、老高川、大昌汗。

第十一验收组组长:杨彦飞

成 员:杨宏伟 郝耀飞 闫彩彩 张海军(质监站) 贺云飞 韩 彪 谭 伟 赵亚峰

联络员:杨宏伟 15291278678

负责清水。

第十二验收组组长:王小平

成 员:常弘毅 王矛盾 王志亮 高小云 武宇华王 彭 尚秉宏

联络员:王矛盾 15891172366

负责田家寨、王家墩。

第十三验收组组长:白 斌

成 员:刘 越 韩 帅 贺小永 郝永刚 高 峰

联络员:刘 越 15249010096

负责赵五家湾。

五、工作要求

1.各镇人民政府、各农业园区管委会、各便民服务中心应配合住建局等部门对危房改造户进行逐户验收,并现场填写验收表,拍照备档。

2.各镇人民政府、各农业园区管委会、各便民服务中心对验收合格户及时开展镇、村两级公示,公示无异议后,将补助资金足额发放到“一卡通”,严禁截留、挤占和挪用。


府谷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0月23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