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20190904-183909-93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5-08-07 发布日期 2015-08-07
标   题 2015年府谷县碛塄农业园区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机构 碛塄农业园区 公文时效 有效
2015年府谷县碛塄农业园区预算公开情况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受县政府的委托,管理辖区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安全、司法、计划生育等工作;

2、贯彻落实县政府的有关政策,负责制定农业园区的发展规划,并组织实施;

3、负责园区内土地的统一规划、开发和管理;

4、配合有关部门搞好园区内的招商引资、项目洽谈和投资项目的审查、报批工作;

5、指导和监督园区内的企业经营活动;

6、为园区内企业的经营活动提供服务保障;

7、监督管理政府投资项目的资金使用情况;

8、完成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它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今年全园区经济工作的总体思路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以及县委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议精神,紧跟县委“四转四升”发展战略和“三稳三上”的工作思路,围绕一个中心(干部管理建设年),突出三大产业(红枣、养殖、旅游),坚持四个重点(基础设施建设、文化建设、生态建设、民生建设),做好五项工作(乡村旅游、道路建设、水利建设、新农村建设、招商引资),全面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推动园区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主要任务目标是:实现全园区农业总产值4400万元,粮食总产量达到2300吨,农民人均纯收入突破8700元,劳务输出人数达到1300人以上,培训农民技工1800人次,人口出生率和自然增长率控制在10‰和6‰以内。

一、以转型升级为契机,大力激发区域发展活力。

加快转型升级,创新并理顺园区管理体制,加快园区产业布局调整,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依托现有优势产业和项目精心策划包装项目,围绕延伸产业链条、完善产业配套、降低企业成本开展招商,增强招商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着力引进一批综合实力强、产业成长性好、示范带动力强的产业项目,让引资项目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好“稳定器”的作用,从根本上夯实经济持续增长的动力基础和社会长治久安的群众基础。

二、以提质增效为中心,大力提升产业竞争力。

实施产业建设项目,完成杨家庄、郝家寨、柳洼村100亩矮化密植枣园示范基地二期项目建设工程;完成乔地渠200亩矮化密植枣园示范基地建设;完成枣香情红枣鲜食品种改良暖棚示范建设工程;完成花乌枣粉、枣饮加工项目和绿宝源500吨红枣、海红果冷冻库建设项目;完成郝家寨生态旅游度假村二期鱼塘、游泳池等项目建设工程;新上碛塄鱼塘等农家乐项目;出台优惠政策,新发展养殖大户10户;积极向上争取帮扶项目和创业资金,扶持壮大户外野营基地、沃荷垂钓山庄等一批新建企业,鼓励园区籍有识之士和知识青年返乡创业;建立园区绿色企业销售台帐,帮建宣传网页和实体网店,不断拓宽企业产品宣传和销售平台,解决企业后顾之忧。

三、以完善功能为重点,大力提高园区宜居品质。

完善基础设施,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全面提升人居质量。一要继续推进新农村建设工程。今年计划投资2000多万元,启动碛塄新农村建设;实施杨家庄、麻地山村红白理事会活动中心建设工程;完成伙家山新农村配套建设工程;以郝家寨新农村为中心,实施通道、山体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抓好人口居住比较集中村庄的环境清洁和污水处理工作,建设美丽村庄;抓好农村精神文明建设,构建和谐的乡风、互助的村风和淳朴的民风。二要完善通村道路设施建设。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启动高速公路路口到碛塄村3公里道路修复工程;计划完成碛塄村1公里高标准农田道路硬化建设工程、碛蔚路至伙家山村1.5公里通村公路硬化工程、碛蔚路至齐家寨3公里通村砂石路;完成陕占村1公里通村道路硬化工程;完成下付坪村泓游渔业养殖场1.2公里道路硬化工程;完成沙角村2.5公里通村公路硬化工程;完成郝家角村部分村内道路隐患治理工程。三要大兴水利设施建设。启动实施郝家寨村石马川沿线河道治理工程;新建郝家角村堤路建设工程;实施郝家寨村羊到头水库治理和土地整理灌溉工程;新建、维修碛塄、沙角、杨家庄、郝家角、念河滩、高尧峁、王家洼、苏家园、杏湾、王兴庄等10个村的人畜饮水工程和灌溉工程。

四、以品质重塑为主导,大力彰显旅游文化魅力。

高举文化兴业大旗,深入实施文化惠民工程,不断完善群众文化基础设施,新建碛塄中心文化广场,培育新的文化产业,整合园区独特的历史文化资源,挖掘旅游文化潜力,拓展乡村休闲旅游产业。计划年内启动园区乡村旅游整体规划编制设计工作,以花坞古镇、府州折氏文化等文化资源,打造乡村休闲旅游线路建设,启动折氏历史文化展览馆、郝家寨观景亭建设项目,打造并评选一批旅游景点,组织县内外有影响力的民间团体,举办好一系列民间旅游文化活动,进一步推动园区乡村文化旅游工作。

五、以改善民生为根本,大力增强群众幸福感和满意度。

一要积极兴办社会事业。积极落实国家各项民生工程,进一步拓宽各项社会保险覆盖面,切实做到“应保尽保”。加强社会救助工作,扩大教育、医疗、司法等救助覆盖面,保障特困户、残疾人、因灾致贫对象等社会弱势群体的基本生活。加强敬老院管理,进一步关心关爱老年人生活。二要健全社会保障体系。严格落实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确保各项补贴资金及时足额发放到位。切实抓好村级公益事业建设,落实“一事一议”财政奖补工作,抓好村级财务“双代管”。完善农村医疗服务体系,加大农村公共卫生投入。加大扶贫助学力度,进一步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体系,不让一个学生因贫失学。抓好人口和计划生育的优质服务、稳定低生育水平。真正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进一步做好道路安全、森林防火、防汛等工作,消除安全隐患,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三全力维护社会稳定。坚持防范与打击并举的方针,夯实社会治安基础工作。认真落实信访工作责任制,妥善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及时化解矛盾纠纷,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力争做到小事不出村组,大事不出园区,矛盾不上交,纠纷不激化。建立健全应急管理的体制机制,有效应对、妥善处置各种突发事件。探索创新社会管理机制,不断加强和改进对社会弱势群体的服务与管理,全面提升社会安全防控能力,提高社会管理科学化水平,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9、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名称,各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及资产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经费管 理方式

人员编制数

行政

事业

合 计

18

19

党政办公室

行政

全额

10

1

规划招商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财政所

行政

全额

2

农业综合服务站

事业

全额

4

计划生育综合服务站

事业

全额

0

社会事务服务站

事业

全额

5

编外人员

9

(三)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按照县财政局预算编制有关要求,结合县政府对园区工作的安排以及2015年我园区工作计划,比照我园区2014年收支情况,编制我局2015年部门预算。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碛塄农业园区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46.09

一、基本支出

350.44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213.49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5.65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71.3

五、其他收入

二、项目支出

17.11

三、转移性支出

78.54

本年收入合计

446.09

本年支出合计

446.09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碛塄农业园区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446.09

428.98

17.11

201

一般公共服务

350.44

333.33

20103

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50.44

333.33

2010301

行政运行

350.44

333.33

213

农林水事务

95.65

95.65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95.65

95.65

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村党支部的补助

95.65

95.65

(三)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碛塄农业园区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 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4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