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20190904-183818-12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5-07-16 发布日期 2015-07-16
标   题 2015年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机构 墙头农业园区 公文时效 有效
2015年府谷县墙头农业园区部门预算公开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林业、就业、新村扶贫、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安全、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4、指导村委会工作,认真作好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办好群众的事。

5、承办各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是推进“法制府谷”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深化改革、是实现“十二五”规划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的工作意义十分重要。

总的指导思想是:围绕“四转四升”、“一县三区”发展战略,把“稳中求进”作为贯穿全年工作的总基调。以“抓作风、强素质、转观念、办实事、保民生、促和谐”为思路,力争将墙头打造成“农业最强,园区最美,环境最好,生态最优”的省级生态农业示范园区。

经济发展预期目标:完成地区总产值1.56亿元,增长14%,固定资产投资5600万元,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1.2万元,增长10%,粮食总产量13000吨。

要实现上述目标,全园区上下必须着力抓好以下工作。

(一)加大基础设施投入力度,改善群众生产生活条件。

1.投资694万元,实施2000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配套机井、U型渠、灌站等水利设施;2.投资210万元,新修尧沟梁—徐家梁通村水泥路,解决该村群众出行难的问题,实现园区自然村村村通水泥路;3.投资160万元,新修墙头村4公里田间道路,解决农业生产、农产品运输难一系列问题;4.投资30万元,完成集镇农网改造工程,解决电线老化等带来的安全隐患;5.进一步完善集镇人畜饮水尾留工程,争取早日启用,让群众吃上干净、放心的自来水;6.投资50万元,维修改造徐家梁、花豹峁两个村的人饮工程,确保正常使用;7.争取中央财政资金,维修改造延川11个村水利设施;8.推进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年产10万吨海红果饮料生产线建设。继续推进三和万只养羊场建设,示范发展5-10户舍饲养羊,引进建成万只养鸡厂一个,继续推进府谷县秦丰源食品有限责任公司纯粮食传统酿醋厂建设,确保产品早日投入市场;9.隩府黄河大桥已批准立项,积极引进投资商,争取早日开工。

(二)推进新农村建设步伐,提升群众宜居宜业环境。

今年,投资150万元,实施尧峁村新农村建设,硬化、美化村内5公里主干道,同时配套LED路灯50盏;投资50万元,实施前园则村巷道改造工程,彻底解决该村村内道路狭窄、路面破烂不堪的情况;力争前会、尧峁两个市级生态村和墙头省级生态园区创建达标。积极配合县上开展“植绿大行动”,加强生态环境治理保护工作。

(三)引进新型农业品种,提升墙头农业品牌。

墙头是一个纯农业地方,发展生态农业、特色农业条件得天独厚,加之人杰地灵,书香之地,老百姓对新事物的接受能力强,因此,今年将按照“生态农业、特色农业、农业转型、农业示范”的发展思路,在技术推广、结构调整、产业发展方面加大推广示范力度。1.加大力度推广弓棚西瓜种植技术,争取早上市,卖好价,惠农民。2.推广试种紫红薯、紫花生各500亩;3.在墙头村推广种植无公害商标西瓜100亩,建立农业信息网,园区干部从西瓜的种植到销售进行全程跟踪服务、采集数据、为瓜农实施服务;4.在墙头、尧峁、前园则、后会村推广种植温室育苗西瓜100亩,通过温室育苗倒栽大田种植,西瓜可提前10天左右上市,每斤增值1元左右;5.由园区干部带头试验种植拇指西瓜、长方形西瓜10亩,种植成功后进行推广种植,拇指目前西瓜在北京、上海市场价格每斤在50-60元左右,市场前景可观;6.在尧沟梁、杨家沙墕、小字、马家焉、蔺庄等村推广种植张杂8号谷子1000亩,亩产最高达660公斤,谷米色味具佳,口感好;7.依托聚金邦农产品开发公司(红酒厂)打造海红果基地,集中连片在后会村栽植当年可挂果海红果树100亩,以专业合作社模式与红酒厂长期合作;8.大力发展农产品电商经营模式,以三和农业开发公司为依托,通过淘宝网、京东网等新型电商经营渠道,销售园区及全县特色农副产品,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积极争取陕西省农村电子商务培训机会,培育20名电子商务职业农民,把发展电子商务作为转型突破、超越发展的有力抓手,将三和农业发展成榆林市最大的电商基地。

(四)发展乡村旅游业,增加“三产”收入。

墙头的旅游资源条件在全县首屈一指,自然独特,园区现有明长城遗址、雅丹地貌、莲花辿和黄河入陕第一湾,目前,黄河入陕第一湾已被省旅游局立项为重点乡村旅游项目,今年计划投资150万元着力打造黄河入陕第一湾旅游景区。以及举办首届“草莓节”和第二届“西瓜节”,开展摄影采风、西瓜雕刻、休闲垂钓、户外自行车赛等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吸引各地游客、客商前来观光采风,进一步提升园区品味,宣传墙头的农副产品,广开农副产品销售的新渠道,更好地解决老百姓销售难这一困惑,确保增加群众销售收入。

(五)着力改善民计民生,全力推进社会各项事业健康有序发展。

1.认真开展贫困学生补贴支助工作,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教学质量。深入开展“校园文化”创建活动,落实“两免一补”和“蛋奶工程”,突出解决校园安全问题;2.认真做好社会保障工作,积极组织劳务输出,劳动力再就业培训,健全农村留守儿童、妇女、老人关爱服务体系;在墙头村试点开办75岁以上老年人集体灶,开创农村集体养老新模式,消除在外工作子女的后顾之忧,让老人们生活得更加幸福、更有尊严,让他们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晚年;3.大力开展“3331”扶贫工作,确保贫困人口按期脱贫;4.强化管理创新,不断夯实社会稳定基础,层层落实维稳责任,深入开展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稳妥处置群众性事件;5.全面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加强道路交通、渡口、河道采砂等重点行业领域的隐患排查治理力度,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6.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继续深化平安园区创建工作;7.低保、五保、临时救助严格按照文件审批程序、分类上报,做到应保全保;8.严把封山禁牧关,严厉打击查处偷牧行为。9.强化计生卫生工作,认真搞好育龄妇女健康检查,大力开展“两非”专项整治,全力突出解决出生婴幼儿免疫接种、老年人健康检查,进一步优化村级卫生室职能,充分发挥村级医务人员作用,全面落实合作医疗,大病救助等惠民政策。

(六)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清廉务实政府

1、以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为核心,着力打造团结协作政府。始终与党工委保持高度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把行动落实到既定目标任务上来,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自觉维护政府形象,不利于团结的话不说,不利于团结的事不做,凝心聚力搞建设,一心一意谋发展。时刻维护党工委决策的严肃性,相互支持、紧密协作,共同营造和谐融洽的工作氛围,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2、以加强依法行政为目标,打造高效务实政府。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加强社会监督,牢固树立“抓好工作是本职,不抓工作是失职,抓不好工作是不称职”的观念,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党工委决策的各项工作,进一步增强政府执行力,扎实有效地推动各项工作。完善便民大厅服务功能,简化办事程序,提高行政效能。增强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把抓好落实作为第一职责,全力推动各项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

3、以关注和改善民生为根本,打造亲民爱民政府。牢记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得,权为民所用的工作本质。坚持密切联系群众,时刻牢记“依靠谁,为了谁,我是谁”,减少应酬,减少接待,腾出时间,深入一线,进村入户了解村情、民情,把群众的意见和建议,用于改进政府工作,着力打造民众满意的、百姓信赖的政府。

4、以干净做事为准则,打造廉洁型政府。认真落实县委、县纪委改进工作作风的相关规定,励行勤俭节约,严格规范“三公”经费开支,进一步规范事权、财权,严肃查办违法违纪案件,强化廉政和效能监察。坚决整治腐败,净化风气,树立正气。坚决杜绝干部婚丧嫁娶大操大办,控制礼金不得超过300元,除结婚、丧葬外的订婚、开锁、满月、乔迁等事宜不得邀请除亲戚以外的相关人员,用餐桌数严格按县纪委审批程序办理。

(三)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名称,各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及资产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经费管理方式

人员编制数

行政

事业

合计

18

8

党政综合办公室

行政

全额

10

经济发展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社会管理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综治办

行政

全额

1

财政所

行政

全额

1

农业综合办公室

行政

全额

2

计划生育服务站

行政

全额

4

社会事务服务站

行政

全额

2

文化广电站

行政

全额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一、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榆政财预发(2011)164号关于编制2012年市级部门预算的通知》以及榆政财社发[2012]19号《榆林市财政局关于下达2012年部门预算的通知》等文件编制。

二、收入预算

2015年部门收入预算3759908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三、支出预算

2015年全年支出预算3759908元,其中:基本支出3759908元。基本支出按照2015年在册人员基础信息数据规定的标准及范围据实测算。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墙头农业园区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75.9

一、基本支出

375.9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229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73.6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73.3

五、其他收入

二、项目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375.9

本年支出合计

375.9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墙头农业园区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计

375.9

375.9

201

一般公共服务

330.1

330.1

20103

政府办公室及相关机构事务

330.1

330.1

2010301

行政运行

330.1

330.1

213

农林水事务

45.8

45.8

21307

农村综合改革

45.8

45.8

2130705

对村民委员会和党支部的补助

45.8

45.8

(三)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墙头农业园区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合计

因公出国(境)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公务接待费

5.4

11.7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