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20190904-183233-88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5-08-04 发布日期 2015-08-04
标   题 2015年府谷县武家庄镇政府预算信息公开
发布机构 武家庄镇 公文时效 有效
2015年府谷县武家庄镇政府预算信息公开

部门主要职责

1、认真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发布决定和命令。

2、执行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预算,管理本行政区域内的经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交通、水利、、环境保护、林业、就业、新村扶贫、体育事业和财政、民政、安全、司法行政、计划生育等行政工作。

3、保护社会主义的全民所有的财产和劳动群众集体所有的财产,保护公民私人所有的合法财产,维护社会秩序,保障公民的人身权利、民主权利和其他权利。 保护各种经济组织的合法权益。

4、指导村委会工作,认真作好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办好群众的事。

5、承办各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是推动“法制府谷”建设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改革、推动省级民营经济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是完成“十二五”规划目标任务的收官之年,做好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根据上级部署,结合我镇实际,2015年全镇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县委十七届六次全委扩大会暨全县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继续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抓转型,主动作为搞建设,加大力度促改革,持续有效优生态,千方百计惠民生,准确发力防风险,全力推进武家庄镇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确保实现“十二五”既定目标。

主要任务目标是:全镇农业生产总值达到3400万元,粮食总产量达到 2850 吨,农民人均纯收入达到8200元,人口出生率、自然增长率分别控制在12.2‰和 6‰以内。

基本思路是:围绕集镇抓建设、围绕转型抓发展、围绕民生抓服务、围绕稳定抓治理、围绕服务抓作风。

围绕上述工作目标和思路,要重点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

(一)突出结构调整,全力推动高庄则农业园区转型发展

去年,由于经济整体大环境影响,兴茂农业公司对高庄则农业园区的投入非常少,园区的建设遇到了很大的困难。但是,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联合多个部门组织多次专题会议,为盘活农业园区出谋划策,给予园区的建设注入了新的动力,今年在马书记和辛县长的报告中专门提到了高庄则农业园区的建设。我镇将充分利用政策优势和园区的基础设施,大力调整产业结构,从展示形象效应向有产出的经济效应转型,推动高庄则农业园区进一步发展,引领我镇农业稳步发展。1、继续加大折家界科技示范园建设和“一边倒”技术的推广,使其真正起到带动示范作用,将其成果惠及到每一个农户。2、充分利用已建成的机肥厂、工厂化育苗基地设施设备,运用到生产当中,提高农业科技含量,增加农民收入。3、占地60亩的中小学校外拓展基地项目,今年将全面启动。4、加大特色农产品推广,在技术和政策上支持刘家畔芝麻小瓜等特色农产品发展。

(二)加快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农村生产生活条件

基础设施建设。(1)计划实施修建孤贾路至贾家沟村通村道路2公里、贾家沟至边家寨通村道路1.5公里、丁家尧峁通村水泥路1公里、古楼龙通村水泥路1公里;(2)完善杨川路至郭家峁后段通村道路。

新农村建设。全力协调搞好川头村园则占地质灾害避险78户移民搬迁工程和刘家畔村238户移民搬迁项目,确保工程按期保质完成,让村民顺利搬迁入住。

农田水利和人饮工程建设。(1)计划在郝家塔采摘园区新修高位蓄水池4处;(2)计划在庄则坪、武家庄、南沟、刘家畔、杨塔则等村各打一口井,彻底解决这几个村组吃水难问题。

(三)夯实农业基础,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全面推广特色农业。计划施脱实毒马铃薯3200亩,优质杂豆6800亩,地膜玉米、良种玉米5500亩;继续发展栽培良种红枣,在黄河沿岸推广优质花椒种植项目。

推进生态林业建设。(1)继续完善郝家塔农业采摘园建设,对采摘园内经济林木做好管护工作;(2)进一步完善长柄扁桃试验区项目建设,完成补植、管护等后续工作。(3)计划建设核桃种植实验示范区。

促进规模养殖业发展。大力推广规模养殖,配合县畜牧兽医局对规模养殖进行扶持,积极做好宣传引导,加强资金、项目的管理,使扶持畜牧业发展政策切实落到实处。同时加强动物防疫工作,全面落实畜禽免疫标识、免疫档案、免疫证“三位一体”的动物标识制度,严格执行疫情上报制度,按照“早、快、严”的原则把疫情控制在最小范围,防止扩散蔓延,确保全镇无动物疫情出现。

加大科技劳务培训。完善镇农业技术服务站建设,计划培训种植大棚蔬菜农民3期,700多人次。聘请林业技术员现场传授枣树嫁接、剪枝、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要通过培训教育,提高群众的农业生产技能和农业创新意识。

(四)加强社会管理,营造和谐有序的发展环境

加强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针对今年的的计划生育工作新形势,我们依旧要认真做到处罚落实、措施到位,心中有数、底子清楚。抓好“三查”、“上环”两大关键环节,重点抓好“独男户”、“新婚户”、“流动户”三类重点人群,加强干部职工的计划生育工作,严格实行双向管理。坚持进行性别比综合治理,有效解决全镇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的问题,不断完善利益导向机制,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和家庭创业工程,控制人口增长,稳定低生育水平。更加严格地执行国家和省、市的法律、法规,对违法生育行为,严格按照“一法一条例”的规定进行处罚。

加强安全生产及防汛工作。切实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认真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加大对重点部位、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和整治工作。突出抓好非煤矿山、道路交通、建筑工地、食品卫生等重点领域的安全管理。坚持对辖区内地质灾害隐患点的排查,对园则占、贾家沟等重点地区加强监测,每村将任命一名防汛信息员,汛期每天向镇政府汇报情况,最大限度地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严格落实封山禁牧和森林防火。封山禁牧工作既是我们的重点工作也是我们的常规工作,去年我们采取了一系列措施治理违法放牧和野外用火,一年下来,效果显著,这是所有镇村两级干部共同努力的结果。但是违法放牧和林木失火事件仍然时有发生。今年,镇政府将更加严厉查处违法放牧和森林火灾责任人,并对相关责任人,按照有关法律法规,从严从重处罚,情节严重的,送交公安机关处理。另外,春季干燥风大,极易发生森林火灾,加之清明临近,群众焚香烧纸的习惯将给森林防火带来很大的压力,各村回去后要给群众做好宣传教育工作,将火灾隐患降到最低。

加强环境卫生综合治理。环境卫生是我们各项工作的底线,要深入推进村容村貌整治和环境卫生综合治理,根治“脏、乱、差”等问题,提高农村环境卫生水平,打造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美丽乡村。镇政府将下打力气,定期组织人员开展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重点对单位、居民乱搭乱建,随意倾倒垃圾行为进行整治。

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今年是推动“法制府谷”建设的开局之年,我镇将继续加强社会治安管理,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建立良好的治安秩序,推进“平安武家庄”创建,维护社会稳定。健全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和回访长效机制,畅通群众诉求表达渠道,认真排查农村各类纠纷和矛盾,及时消除社会不稳定因素。认真做好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及时处理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高突发敏感事件的处置能力,切实把矛盾纠纷防范在事前、解决在基层。加大对各村毒品种植查处力度,去年更多的是口头警告,今年我们将联合派出所,一经发现有人种植毒品,对相关责任人不做任何处罚,直接送公安机关处理。(希望各位村干部回去可以做好宣传工作,毒品种植百害而不一利,害人害己。)

加强文化教育卫生工作。对全镇小学生继续实施“蛋奶”补贴项目及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两免一补”,继续实行武家庄籍高考考生奖励制度。完善镇村两级文化活动场所各类软硬件设施 ,举办戏曲文艺活动,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抓好公共卫生管理工作,切实做好传染病防治、慢性病控制、妇幼保健等各项公共卫生工作,完善基础疫苗接种,确保疫苗接种全覆盖。

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工作。全面落实各项社保政策,加大对弱势群体的关注程度,认真兑现低保、五保以及各类救助补贴资金,充分发挥镇慈善分会基金作用,继续开展“3331”扶贫工程;加大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合作医疗保险推行扩面力度,确保60周岁以上老年人都能享受新农保,住院看病有保障。(这两年,农村合作医疗保险费用增加不少,有些村出现不交医疗保险的现象,希望村干部多宣传,相比报销的费用,哪个多哪个少,不要捡了芝麻丢了瓜。)要认真做好农村居民低保复核审查和申报审批工作,规范审批程序,要坚决制止以任何方式平分低保金的现象,一经发现,全村取消。做好扶危、助残、济困工作,切实解决弱势群体的生产生活困难。

(五)以法治政府建设为核心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今年是全面推行依法治国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结合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深入践行“三严三实”(严以修身、严以用权、严以律己,又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持续打好作风建设这场硬仗,加快建设职能科学、公开公正、廉洁自律、高效诚信的法治政府。一是加强团结协作,提高改革创新能力。全体政府工作人员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深怀爱民之心,恪守为民之责,善谋富民之策,多办利民之事,求真务实,埋头苦干,努力完成党和人民赋予的光荣使命。不断用新知识武装头脑,提高能力,推动工作,不断创新工作机制,大力倡行“一线工作法”,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决策在一线形成、问题在一线解决、作风在一线转变、能力在一线锤炼、政绩在一线检验,努力在全镇营造比学赶超、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二是加强作风建设,提高机关行政效能。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县委《关于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严肃工作纪律的若干规定》,严格执行首问负责、按期办结制度,大力弘扬雷厉风行、真抓实干、马上就办的工作作风,努力打造一支作风过硬、务实高效的干部队伍。三是严格廉洁自律,提高拒腐防变能力。严格执行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加强“三公经费”支出管理,反对铺张浪费,厉行勤俭节约,坚决惩治和有效预防腐败。全镇党务、政务按时公开,三公经费按季度在政务公开栏上公示,各村要进一步做好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工作,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让权力和决策在阳光下运行,树立风清气正的政府形象。

  • 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情况。

单位名称

单位

性质

经费管理方式

人员编制数

行政

事业

合计

13

10

党政综合办公室

行政

全额

6

经济发展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社会管理办公室

行政

全额

2

综治办

行政

全额

1

财政所

行政

全额

2

农业综合办公室

行政

全额

3

计划生育服务站

行政

全额

4

社会事务服务站

行政

全额

3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一)编制依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府政发(2015)46号《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府谷县2015年财政预算信息公开实施方案的通知》以及府谷县2015年财政支出预算指标分配表和农村税费改革转移支付补助分配表等文件编制。

(二)收入预算

2015年部门收入预算 374.01万元,全部为财政预算拨款。

(三)支出预算

2015年全年支出预算374.01 万元,其中:基本支出 294.41 万元,项目支出79.6万元。基本支出按照2015年在册人员基础信息数据规定的标准及范围据实测算;项目支出根据部门当年开展农村事业发展工作确定,主要用于农村农业产业化发展等。

五、部门收支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武家庄镇政府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入

支出

项目

预算数

项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374.01

一、基本支出

294.41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163.32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63.09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68.00

五、其他收入

二、项目支出

79.60

本年收入合计

374.01

本年支出合计

374.01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武家庄镇政府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计

374.01

294.41

79.60

201

一般公共服务

20112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

2011201

行政运行

294.41

2011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79.60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

20802

民政管理事务

2080201

行政运行

2080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80203

机关服务

(三)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

武家庄镇政府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计

374.01

294.41

79.60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63.32

30101

基本工资

47.52

30102

津贴补贴

116.80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68.00

30201

办公费

30202

印刷费

30205

水费

30206

物业管理费

30207

邮电费

30208

取暖费

30209

差旅费

3021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30211

其他交通费用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218

电费

30227

劳务费

30228

工会经费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63.09

30301

离休费

17.00

30302

退休费

19.23

30304

抚恤金

30310

生活补助

30311

住房公积金

19.49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7.37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79.60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武家庄镇政府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

“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武家庄镇政府

合计

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工具车、执法车、特种车运行费

4

4

合计

4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