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20190904-181937-217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5-07-28 发布日期 2015-07-28
标   题 2015年府谷县新民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机构 新民镇 公文时效 有效
2015年府谷县新民镇人民政府预算公开情况

一、预算说明

(一)主要职责。

1、全面贯彻执行党在农村的各项方针、政策,加强对农业和农村工作的领导;执行本级人民代表大会的决议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2、 结合党的“三严三实”教育实践活动,强化队伍建设,转变工作作风,做好思想教育工作和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工作。

3、指导村委会工作,认真作好接待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听取群众意见,解决困难,处理矛盾,办好群众的事。

4、承办各上级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2015年全镇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是:深入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县委十七届六次全委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建设幸福新民为目标,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全力推进转型升级和重点镇建设,加强民生保障,扎实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努力打造镇域经济发展的领头羊、小城镇建设的样板区、社会治理的典范镇。

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全年实现现价总产值130亿元,同比增长8%;完成固定资产投资23.3亿元,同比增长3%;完成税收4.9亿元,同比增长12%;农民人均纯收入21000元,同比增长3%;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6.5‰以内。社会大局持续稳定,安全生产零事故,经济转型发展明显,镇村两级不新增债务,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

围绕指导思想和预期目标,重点做好六个方面的工作。

一、全力以赴推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

民营经济转型升级是当前和今后相当长一段时间我镇的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这是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民营经济发展的现实选择和必由之路。当前,市场倒逼转型,这既是阵痛期、艰难期,也是转型升级的最佳时机。全镇各企业特别是涉煤企业必须痛下决心、想方设法全力迈出这个步子,积极推进转型升级,要围绕“三个转化”(即围绕煤炭深转化、围绕转化作规模、围绕规模深加工),努力打好转方式、调结构这场硬仗。

今年我镇将从七个方面推进转型升级:一是采取镇领导“一对一”包抓民营企业的工作机制积极推进转型升级。帮助研判经济形势,掌握企业运行动态,认真贯彻落实县上关于转型发展的各项政策和措施。二是帮助民营企业想方设法开拓市场,搞好稳产、促销、保增长工作。三是引导各企业借鉴先进经验,促进企业转型和产业转型,要围绕“三个转化”,延伸产业链,增加附加值,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四是下大力气为民营企业转型升级搞好协调、服务和发展环境保障。五是积极“走出去”招商引资,多方筹集资金助推转型升级,年内力争使后大井沟机制兰炭有限公司的热电联产招商项目落地开工,全力促成江苏爱康实业集团投资4.3亿元在石条焉村建设50MW光伏发电站。六是引导煤炭、煤化工等民营企业与国企、名企、强企兼并重组或强强联手。利用其资金、技术、管理、市场等优势,围绕发展节能环保、新能源、清洁能源、新材料等新型产业,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促进转型升级。七是继续推进煤炭资源整合和标准化矿井建设,力争年内实现9处矿井正式生产,5处矿井转入联合式运转。

二、坚持不懈推动农业农村工作

坚持扬长避短,努力构建现代农业体系,深入贯彻落实三农政策,以实现村强民富为目标,不断加大支农惠农力度,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稳定。一是大力发展和扶持现代农业,进一步抓好种植、养殖业,特别是动员和引导群众要种植绿色食品、放心农作物、高产优良农作物;鼓励通过土地流转方式实现增收致富;力促石家庄自然村180亩小杂粮种、产、销集一体的现代示范农业基地建成。二是继续推进新尧新农村建设和全镇农村道路、农田水利基本建设、饮水工程等村级基础设施建设。年内完成马圈圪崂自然村新农村建设;支持陈庄村继续平整土地300亩,支持板墩村平整500亩土地搞农业经济合作社;新修马营山一村至老榆府公路和城峁村等2条通村公路;解决杨湾、下石条焉、韩家庙、对家峁、南峁、麻家沟、地界川、汪庄则、代家峁、刘家印则、马圈圪崂、蛇口峁、瓦窑坡、峁有等15个村的吃水困难问题。三是引导群众借助新民重点镇建设、人口集聚、产业多元、镇羌文化等多种优势发展家政、保洁、农家乐、住宿餐饮、乡村特色旅游等现代服务业,形成经济发展多极支撑的新格局,进一步实现增收致富。四是完成农村土地经营权确权登记颁证工作,促进农业农村进一步发展。五是实施干部驻村联户扶贫,对困难家庭和贫困群众采取建档立卡实施精准扶贫。六是推进各村的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工作,重点解决各村垃圾乱倒、到处脏乱的问题。七是全面完成农村“两委”换届,选优配强带头人,发挥好引领作用,实现村强民富。

三、统筹加快重点镇建设

今年,我们将紧紧抓住重点镇建设的难得机遇,用足用好政策,遵循量力而行搞建设的思路,积极谋求新常态下的建设,以镇区优化改造进行提升,认真做好控规、详规等各项规划,不断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大力开展整治“七乱”等管理活动,全力对标全国重点镇,切实提高集镇整体建设水平。年内污水处理厂、农民体育活动中心2个续建项目要全部建成投用;开工建设钢架市场、防控视频系统、镇区入口门、重点镇地理标志等4个示范镇建设项目;完成镇区部分地段的改造和整治工程;力争启动集镇集中供热和供气项目。

四、大力推进生态环境改善

按照“绿色发展、循环发展”的思路,加强生态环境建设,不断改善宜居环境,着力建设美丽新民。一是深入实施“植绿大行动”。动员全镇各村、企深入开展植树造林绿化工作,特别是在房前屋后、公路沿线、荒山荒坡、企业周边等处植树造林,建设美丽村庄、绿色企业。二是重点加强镇、村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建立长效机制解决乡村、主要公路干道、企业周边的环境脏、乱、差的问题。在部分村探索把扶贫、临时救助与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结合起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年内实施2—3个村的村容村貌整治,建设20个垃圾屋。三是完成污水处理厂建设,实现生活污水集中式处理。四是抓好封山禁牧和林草防火。

五、持之以恒加强和改善民生

要认真落实好民生有关政策,要按照“四个加强”的要求,稳步推进民生事业发展,努力让群众得到更多实惠,生活更加幸福。

一是加强教育工作。要巩固近两年来新民教育争先进位的良好成果,努力向着“争一保二不丢三”的目标奋进。要充分发挥教育基金的作用,不断加大投入,创造一切条件,调动一切力量,持续提升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全力以赴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二是加强卫生计生工作。要积极实施“全民健康工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需要。要进一步做好基本医疗服务,继续强化预防保健、儿童系统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建立居民健康档案等11项公共卫生服务,不断提高全镇人民的健康水平。要继续稳定低生育水平,强化性别比偏高综合治理,狠抓打井塔、高山、新民、新城川等4个村的人口动态监测,全面落实计生各项优惠政策,稳定实施单独两孩生育政策,深入实施计生“三大工程”﹙母亲健康检查、优生促进、家庭创业﹚,推动卫生计生事业融合发展。

三是加强文化惠民。要继续推进文化“七个一”活动,进一步完善镇村文化设施,深入开展文化下乡、农村电影放映等活动,继续支持民间文化艺术蓬勃发展,鼓励群众扭秧歌、跳广场舞等多形式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积极打造文化古镇,让群众享受更多的精神文化生活。年内建成镇文化体育活动中心。

四是加强社会保障。要更多的关注弱势群体,认真做好低保、五保、大病救助、临时救助、困难救助、优抚、助残、孤儿、困难大学生等工作,年内解决好20户困难群众的危房改造,编织好困难家庭和群众基本生活的保障网。

六、不断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

坚持安全生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 ,严格落实企业主体、政府监管责任。坚持不懈开展“打非治违”和安全大检查,加强镇、村两级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加大对煤矿、煤化工、爆炸物品、加油站、采空区、有毒有害气体等重点行业和领域的安全监管力度,抓好隐患排查治理,确保全镇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要制定村规民约,加强对村民的道德教育、法制教育,要依法解决新常态下的矛盾纠纷,健全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矛盾排查和调处机制,充分发挥民调作用,努力实现矛盾纠纷“镇事镇了、村事村了”。要强化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加强普法教育,依法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特别是对群众反映比较强烈的治安问题要下决心处理,确保社会安定有序、人民安居乐业。

(三)部门所属基层预算单位名称,各单位性质、经费管理方式、人员及资产情况。

本单位行政编制人员25名,事业编制人员19名,实际上卡37名;下离退休人员共13名,其中离休0名,退休13名;遗属补助人员8名。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以及府政发[2015]46号《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5年财政预算支出指标的通知》等文件编制。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新民镇人民政府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829.75

一、基本支出

524.87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243.06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20.55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五、其他收入

4.商品和服务支出

82.2

5.转移性支出

79.06

二、项目支出

304.88

基本建设支出

304.88

本年收入合计

829.75

本年支出合计

829.75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新民镇人民政府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201

一般公共服务

829.75

524.87

304.88

20112

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

2011201

行政运行

529.75

524.87

4.88

2011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专项(污水处理厂建设)

300

……

……

208

社会保障和就业

20802

民政管理事务

2080201

行政运行

2080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2080203

机关服务

……

……

(三)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

新民镇人民政府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829.75

524.87

304.88

301

工资福利支出

243.06

243.06

30101

基本工资

65.35

65.35

30102

津贴补贴

171.06

171.06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6.65

6.65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04.2

104.2

30201

办公费

46

46

30202

印刷费

10

10

30205

水费

3

3

30206

物业管理费

30207

邮电费

2

2

30208

取暖费

30209

差旅费

3

3

3021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4

4

30211

其他交通费用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10

10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218

电费

15

15

30227

劳务费

4

4

30228

工会经费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12.08

7.2

4.88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77.61

177.61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1.56

31.56

30304

抚恤金

30310

生活补助

35.67

35.67

30311

住房公积金

28.37

28.37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82.01

82.01

30905

基本建设支出

300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新民镇人民政府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工具车、执法车、特种车运行费

合计

4

4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