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索引号 20190904-162200-56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5-07-23 发布日期 2015-07-23
标   题 2015年府谷县水务局预算公开情况
发布机构 水利局 公文时效 有效
2015年府谷县水务局预算公开情况

一、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主要职责。

1、贯彻执行《水法》、《水土保持法》、《防洪法》、《渔业法》等法律、法规、规章,拟订全县水利、水保、防洪、渔业等工作的政府规范性文件草案及全县水利发展战略、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组织拟订水利工程建设有关制度并组织实施;提出全县水利固定资产投资规划、方向和财政性资金的安排意见,按规定权限审批、核准规划内和年度计划规模内固定资产投资项目,提出中、省、市、县水利建设投资安排建议计划并组织实施。

2、统一管理全县水资源,组织拟订全县中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按期组织开展水资源调查评价工作;组织全县重大建设项目的水资源和防洪的论证工作;组织取水许可审批和水资源费的征收管理工作。

3、负责节约用水工作,拟订全县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有关标准、实施办法,组织、指导、监督节约用水工作。

4、管理全县水政、水资源、水保、防洪、渔政执法,协调处理水事纠纷。负责水利行业安全生产,负责水库、淤地坝安全监管。

5、负责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协调全县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村饮水安全、节水灌溉和水利工程建设。

6、负责全县水土保持工作,拟订水土保持有关政策,编制水土保持规划并监督实施;负责全县水土流失综合治理、预防监督和监测预报工作;负责开发建设项目水土保持方案的审批、监督实施及水土保持设施的验收工作;负责重点水土保持建设项目的实施管理。

7、负责全县渔业管理工作;组织编制全县渔业发展战略、政策、规划、计划并指导实施;负责水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工作。

8、负责全县河道管理工作。拟定全县河道采砂规划,负责涉河建设项目审查审批,涉河违法案件查处,河道法律法规宣传。

9、承担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指导、监督全县防汛抗旱工作;编制全县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指导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10、承办县委、县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2015年度部门主要工作任务及目标。

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提升水利保障能力为核心,大力发展民生水利,突出加强农村水利基础设施建设,全面落实最严格的水资源管理制度,大力提升水利社会管理与公共服务水平,全力开创我县水利事业改革发展的新局面。

1、全力抓好项目争取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黄河粗泥沙集中来源区拦沙工程一期项目、煤炭石油天然气水土保持补偿费使用项目、农村安全饮水、中小河流治理、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项目、水库建设等项目的前期工作,加强与上级部门的沟通联系,积极寻求中、省、市水利部门的支持,争取有更多的项目列入中、省、市水利发展规划。

2、加快完成“十三五”规划编制工作。认真修订完善《河道采砂规划》、《城乡供水规划》、《水土保持规划》、《水利发展规划》、《水资源开发保护利用规划》、《晋陕蒙砒砂岩皇甫川等五条黄河支流沙棘生态工程规划》、《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专项规划》,统筹谋划一批保障水资源安全、防洪安全和水生态安全的重大水利工程项目。

3、认真做好重点工程建设工作。新建堤防5.7公里,维修2.2公里;提升改造和新建农村安全饮水工程50处,解决2万人的农村安全饮水问题。组织实施好2013年京津风沙源治理二期工程水利项目、2013年重点地区口粮田项目和2013年退耕还林口粮田建设任务,按时完成2014年度陕西省煤炭石油天然气资源开采水土流失补偿费使用项目建设任务,治理水土流失面积5.14平方公里。加快新区供水、新府山供水和老城区管网改造等工程建设。

4、扎实做好防汛抗旱工作。扎实开展汛前安全大检查,通过分组、分区域对全县防汛隐患进行拉网式排查,建立整改台账,落实整改责任主体,确保在汛前整改到位。加强督办检查,对重点部位、重点工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跟踪督办,做到问题整改到位,措施落实到位,确保全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5、加强水政水资源工作。紧紧围绕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按照省、市确定的水资源工作重点,强化水资源管理基础性工作,着力提升水资源管理水平,做好全面开展最严格水资源管理考核工作,超前谋划,强化基础技术工作。加强“三条红线”管理,严格 “四项制度”落实,进一步落实水资源论证、取水许可审批、水资源有偿使用等管理措施。

6、扎实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加强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认真抓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回头望”工作,巩固活动成果。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深入开展理想信念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党性党风教育和警示教育,积极践行“三严三实”要求,从严管理干部,不断树立正气,弘扬良好风气,确保党员干部既廉又勤,既干净又干事。坚持作风建设不停顿,进一步转变作风,不断增强服务发展、服务基层、服务民生意识,为幸福府谷建设提供坚强保证。

7、加强水利管理工作。严格规划管理,加大涉河项目审批监管,严格水行政执法,保证水系畅通。严格水利工程建设管理,加强水利建设市场监管,严把质量关。组织开展河道、水库划界确权摸底工作,加强河道长效管理,维护良好的河道环境。加强水利工程运行管理,积极探索实践水利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机制,确保水利工程安全运行。

8、扎实抓好水利安全生产、计划生育、信访维稳等方面工作。加大水利工程安全监管力度,落实安全监管责任,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防安全生产事故发生。继续开展水事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活动,认真做好水利信访维稳工作。

(三)基本情况

府谷县水务局属全额财政拨款的行政机关。现有财政供养人员61人(其中在职32人,离退休29人)。

(四)部门预算收支编制的相关依据及测算分析情况。

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下达2015年财政预算支出指标的通知(府政发【2015】46号)

二、部门收支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水务局(部门)2015年收支预算总表

单位:万元

收 入

支 出

项 目

预算数

项 目

预算数

一、公共预算拨款收入

400.5205

一、基本支出

二、政府性基金收入

1、工资福利支出

183.9778

三、事业收入

2、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196.9427

四、事业单位经营收入

3、日常公用经费

19.6

五、其他收入

二、项目支出

本年收入合计

400.5205

本年支出合计

400.5205

(二)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功能科目分)

水务局(部门)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功能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400.5205

400.5205

201

一般公共服务

20112

人员支出

380.9205

380.9205

2011201

行政运行

19.6

19.6

2011202

一般行政管理事务

(三)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按经济科目分)

水务局(部门)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支出明细表

单位:万元

支出经济分类

预算数

科目编码

科目名称

合 计

基本支出

项目支出

总 计

301

工资福利支出

183.9778

30101

基本工资

57.3154

30102

津贴补贴

126.6624

30104

社会保障缴费

30199

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302

商品和服务支出

19.6

30201

办公费

3.6

30202

印刷费

2.1

30205

水费

30206

物业管理费

30207

邮电费

30208

取暖费

30209

差旅费

3.6

30210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8

30211

其他交通费用

30212

因公出国(境)费用

30213

维修(护)费

30214

租赁费

30215

会议费

30216

培训费

30217

公务接待费

30218

电费

1.2

30227

劳务费

1.1

30228

工会经费

30299

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03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

196.9427

30301

离休费

30302

退休费

30304

抚恤金

30310

生活补助

30311

住房公积金

30399

其他对个人和家庭补助

310

其他资本性支出

31002

办公设备购置

31099

其他资本性支出

(四)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预算表

水务局(部门)2015年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表

单位:万元

单位名称

合计

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预算

会议费

培训费

小计

因公出国(境)费用

公务接待费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

小计

公务用车购置费

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

工具车、执法车、特种车运行费

水务局

8

8

8

合计

8

8

8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