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  正文

索引号 0004/2020-00028 发文字号 黄发〔2020〕103号
成文日期 2020-11-09 发布日期 2020-11-20
标   题 关于印发《黄甫镇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 黄甫镇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黄甫镇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

黄发〔2020〕103号

各支部、村委、镇属事企业单位:

为进一步提升禁毒网格工作人员队伍素质,提高工作积极性,强化禁毒排查和信息采集能力,提升基层社会禁毒工作水平,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制定《黄甫镇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现将方案印发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中共黄甫镇委员会

2020年11月9日

黄甫镇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

为进一步提升禁毒网格工作人员队伍素质,提升基层社会禁毒工作水平,按照“一格一员”或“一格多员”的模式,确保所有网格至少配备一名禁毒网格员,禁毒网格员负责对网格内禁毒工作信息采集和日常的涉毒排查工作。现就我镇吸毒人员网格化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组织机构

经镇党委会议研究,决定成立黄甫镇吸毒人员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王 波 镇党委书记

副组长:吴二前 镇长

王富裕 镇人大主席

成 员:李建军 党委副书记

王维东 纪委书记

苏飞龙 主任科员

王彦东 主任科员

杜振军 副镇长

王旭东 副镇长

刘万星 组织委员

王学飞 人武部部长兼政法委员

李 潮 副镇长

刘瑞霞 公共事业服务站站长

王彦强 社会保障服务站站长

朱向龙 经济综合服务站站长

郭银财 黄甫派出所所长

杨忠明 黄甫市场监管所所长

杨美胜 黄甫司法所所长

王永军 黄甫卫生院院长

高永明 黄甫学校校长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禁毒办,办公室主任由王学飞担任,专干为韩娇。

网格员服务管理工作由各村支部书记负责,成员名单如下:

黄甫村:刘雅林

魏寨村:靳畔小

山神堂村:王文清

大桃山村:刘强

段寨村:段宏园

红泥寨村:杨飞雄

黄糜咀村:王海林

西王寨村:王文浩

二、工作职责

1.对吸毒人员进行评估,制定服务计划,落实关爱帮教措施,进行社会关系修复等工作。

2.巡查走访。禁毒网格工作人员执行每日巡查制度,坚持每周对辖区内涉毒人员走访,开展禁毒排查、宣传等工作,随时掌握网格禁毒动态,及时发现问题。禁毒网格工作人员每周至少采集录入信息1条。

3.台账登记。对网格内开展禁毒排查工作、宣传帮教工作,要全面、准确、及时录入信息平台,尽可能添加照片附件(同时注意保护涉毒人员个人隐私),确保能够直观地反映工作,并做好相应的纸质台账登记。

4.协助调处。对本辖区发现的涉毒问题事项进行梳理分析、研判会商;对超出职权范围的,及时书面或电话逐级上报,同时做好跟踪协助处理,此类事项不录入信息平台。

5.重大信息报告。对本网格内发生的突发涉毒重大问题或隐患,以及媒体曝光、群体事件等信息,要在第一时间书面或电话逐级上报,并及时跟踪反馈,此类信息不录入网格。

三、责任追究

禁毒网格工作人员在工作中因不作为或滥作为,引发吸毒人员上访、聚众闹事等不良影响社会事件的;擅自透(泄)露吸毒人员信息;因重大信息存在漏报、迟报、瞒报或未经审核许可擅自上报,造成严重后果的,将追究相应责任。

四、考核奖惩

镇禁毒办负责禁毒网格工作人员日常管理和考核工作。要制定管理考核细则,落实日常管理、考核、奖惩措施。对禁毒网格工作人员考核可采取月考核和年度综合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年终组织年度综合考核,分优秀、合格、基本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进行综合评定,并根据评定结果给予相应的奖惩措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