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  正文

索引号 10/2019-0000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9-11-07 发布日期 2019-11-15
标   题 关于印发《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 交通运输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方案》的通知

府政交发〔2019〕283号

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各科室:

现将《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方案》印发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

2019年11月7日

府谷县交通运输局开展对

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

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方案


为进一步净化全县社会风气,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助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纵深发展,按照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要求,现就做好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制定如下方案:

一、工作目标

到2019 年底,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督导及“回头看”反馈问题清单中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得到有效整治,社会环境进一步净化,为2020年建立健全遏制黄赌毒和黑恶势力滋生蔓延的长效机制,取得专项斗争压倒性胜利奠定坚实基础。

二、工作任务

(一)工作落实方面

主要任务:及时对专项整治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落实措施:根据单位职责,制定具体整治方案,分解细化工作任务,将整治责任落实到具体单位、具体人。

责任单位:局机关 局属各单位

(二)整改落实方面

主要任务:抓好中央督导组督导及“回头看”、市委第四巡察组反馈问题中关于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方面问题的整改落实。

落实措施:1.对照县扫黑领导小组印发的《中央扫黑除恶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方案》和《市委第四巡察组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认真抓好关于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整改落实,逐一对账销号。

2.分类健全完善台账资料,及时宣传整改工作成效。

责任单位:局机关 局属各单位

()日常监管方面

主要任务:加强日常监管,坚决铲除黄赌毒、黑恶势力以及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滋生的土壤。

落实措施:1.认真检视问题,查摆本行业、本领域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分析原因,加强日常监管,形成工作合力,建立一套监管整治台账。

2.彻底铲除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滋生的土壤,探索建立专项整治长效工作机制。

责任单位:局机关 局属各单位

三、工作要求

(一)落实工作责任。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及各科室要高度重视,把开展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专项整治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来抓;进一步压实部门主体责任,扎实开展专项整治,坚决防止在整治中产生新的问题。

(二)强化工作推动。局属各单位、局机关及各科室要明确工作职责,对专项整治期间所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持续推进。

(三)强化舆论宣传。要综合运用多种宣传手段,充分展现我县对黄赌毒和黑恶势力听之任之、失职失责,甚至包庇纵容、充当“保护伞”问题的决心和成效,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