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规划计划 >  发展规划 >  正文

索引号 gxzwjzz-zxgh-2019-0026 发文字号 武政发〔2019〕114号
成文日期 2019-06-17 发布日期 2019-06-17
标   题 关于印发《武家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机构 武家庄镇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印发《武家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武政发〔2019〕114号

武家庄镇人民政府

关于印发《武家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各村、镇属企事业单位:

为了贯彻落实《府谷县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开展2019年全县“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府安委发[2019]3号)文件精神要求,已经镇党委、政府研究通过,特制定《武家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现印发你们,请结合实际,认真贯彻执行。

 

府谷县武家庄镇人民政府

2019年6月1日

 

武家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实施方案

今年6月是全国第18个“安全生产月”,为全面贯彻落实中、省、市、县有关安全政策,以及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加强安全生产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营造“强化红线意识、促进安全发展”的良好工作氛围,促进全镇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根据市安委会“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要求,为切实做好各项安全生产工作,结合我镇实际,特制定如下实施方案。

一、总体要求

深入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中省市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以危险化学品安全为重点,以“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为主题,通过通过多种形式,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提升公众安全素质,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责任,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全县、全镇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二、活动时间

2016年6月1日至30日,其中6月16日为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

三、活动主题

“防风险、除隐患、遏事故”

四、组织机构

为加强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领导,决定成立武家庄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

组 长:陈宏斌 党委书记

执行组长:吴爱军 党委副书记、镇长

副组长:杨金平 副镇长

成 员:郝 宏 镇安监办成员

刘俊峰 郝 敏 武家庄驻村干部

刘 鑫 张兴隆 川头驻村干部

苏亚楠 乔 榛 郭家峁驻村干部

杨利平 李美杰 郝家塔驻村干部

苏永军 王瑞芳 郭家崖尧驻村干部

郭换勇 王 鹏 高庄则驻村干部

李 帅 见虎焉驻村干部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安监办,具体负责“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组织实施,并督导、协调各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

五、活动内容安排

1、6月3日,镇政府召开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安全生产工作动员会,全面部署全镇“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并下发相关文件。

2、6月1日至30日,由镇安监办牵头对全镇范围内的公共场所、集会场所、学校、 施工区等进行安全检查,督促相关单位或组织悬挂、书写或张贴安全条幅标语,集中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讲先进典型和做法,宣传安全知识。

3、6月4日、6月17日,由分管安全领导牵头,对武家庄镇集会场所集中组织两次宣传活动,并检查集会场所存在安全隐患问题,及时组织整改。

4、6月3日至6日,由分管安全领导牵头,对全镇施工区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对存在问题及时组织整改。

5、6月8日至12日,由分管安全领导牵头,对全镇入村道路、危房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存在隐患的道路、危房,督促进行整改。

6、6月10日至14日,由分管安全领导牵头,对全镇的坝库、地质灾害隐患点检查,发现隐患及时整改,落实责任人,具体负责实时监控。

7、6月17日组织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咨询日活动,并发放安全宣传手册,切实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宣传和应急知识教育普及,努力提高安全生产、生活意识。

8、6月24日至28日,镇政府组织对已整改过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检查是否到位,整改是否彻底,是否有专人负责。

9、6月28日,镇政府召开“安全生产月”总结座谈会。

10、镇安监办要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积极创新,扎实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教育活动。

六、活动要求

1、举行“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6月1日是全县“安全生产月”启动日,各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教育工作的重要性,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作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内容抓实抓好。要利用安全生产月活动有利时机,开展“安全生产万里行”活动。此项活动与“安全生产月”同步启动,至12月底结束。

2、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线下线上活动。6月16日是全国安全宣传咨询日。各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充分发挥宣传监督作用,引导社会各界形成安全发展共识,牢固树立“发展不以牺牲人的生命为代价”的“红线意识”。通过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传播安全发展理念和安全知识、技能,为安全生产形势根本好转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3、以点带面,全力推进。各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紧密结合镇政府下达的全镇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工作任务,依照创建标准,以安全生产月为契机,以月促年,强力推进安全文化建设示范村、学校、企业创建活动。扎实开展打击非法违法生产和“铁拳行动”工作,促进“两个主体责任”的落实,全面推进我镇安全文化建设活动再上新台阶。

4、贴近基层,务求实效。各村、各机关企事业单位要在总结往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坚持重心下移、关口前移的原则,不断拓展宣传渠道,创新内容、形式、手段,充分调动全民广泛参与的积极性,力促各种宣传教育活动取得实效。

5、镇“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对此次活动进行不定期检查,活动结束后,公布活动开展情况,对组织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村、事业单位予以表扬,并在年终的考评时适当予以加分。对不布置、未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或组织领导不力、形式单一、宣传效果差的村和事企业单位予以批评,并在年终考评时予以扣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