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人事信息 >  招考招录 >  正文

索引号 xzfbgs-zkzl-2018-0318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5-31 发布日期 2017-05-31
标   题 2017年陕西省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招聘乡镇(街办)扶贫工作人员公告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2017年陕西省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招聘乡镇(街办)扶贫工作人员公告

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为充实乡镇扶贫工作队伍,省委组织部、省编办、省人社厅、省扶贫办下发了《关于2017年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招聘乡镇扶贫工作人员的通知》。根据事业单位公开招聘有关政策规定,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决定从我省选聘的大学生村官中,为56个贫困县的乡镇(街办)公开招聘676名扶贫工作人员(计划附后)。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范围和条件

陕西省2015年(含)以前选聘且年度考核均合格的在贫困县服务的在岗大学生村官。

二、招聘程序

(一)发布招聘公告

本次招聘在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www.shaanxihrss.gov.cn)、陕西人事考试网(www.sxrsks.cn)统一发布公告。

(二)网上报名与资格审查

考试报名采取网络报名和网上资格审查。符合招聘范围和条件的应聘人员只能选择正在服务的县(区)报名。报名时不选择具体岗位,具体招聘岗位按本程序第(七)款办法确定。

报名网站:陕西人事考试网(网址:www.sxrsks.cn)。

报名时间:2017年6月5日08:00至2017年6月6日18:00。

资格审查时间:2017年6月5日08:00至2017年6月6日20:00。资格审查由各市人社局会同市委组织部组织实施。

本次招聘不收取应聘人员任何考务费用。

(三)打印准考证

应聘人员应在6月9日至6月10日24时从陕西人事考试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

(四)考试

考试由省委组织部、省人社厅统一组织,采取笔试的方式在西安进行。具体考务工作由省人事考试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笔试设一科,满分100分,考试时间150分钟。笔试时间为2017年6月11日上午9:00-11:30。笔试主要内容包括:基层党建、法律法规、公共基础知识、“三农”问题、扶贫开发、经济管理等有关内容。

笔试成绩预计于6月14日公布。应聘人员可登陆陕西人事考试网查询本人成绩。

笔试成绩最低分数线由各市人社局划定。

(五)政策倾斜(6月13日前完成)

对陕西省2008年至2011年选聘且年度考核均合格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加20分;对2012年至2014年选聘且年度考核均合格的在岗大学生村官加10分;对2015年选聘且年度考核均合格的在岗大学生村官不加分。加分工作由各市委组织部根据应聘人员情况负责实施。

(六)计算综合成绩(6月15日前完成)

计算方法为:综合成绩=笔试成绩+政策倾斜加分。

(七)确定招聘岗位人选和资格复审(6月19日前完成)

由各市人社局以县(区)为单位,按各县(区)招聘计划,对笔试成绩达到最低分数线的应聘人员,依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次序确定拟招聘人员。拟招聘人员名单在各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网站公布,同时公布笔试成绩、政策倾斜加分、综合成绩和最低分数线。综合成绩出现并列的,按笔试成绩高低确定排名顺序;笔试成绩仍并列的,按服务年限长短确定排名顺序。

拟招聘人员名单公布后,由各市人社局对拟招聘人员进行资格复审,并根据县(区)提供的招聘岗位,按以下办法确定具体乡镇(街办)招聘岗位人员:本乡镇(街办)招聘计划和在本乡镇(街办)服务的拟招聘人员只有1人的,拟招聘人员应安排在本乡镇(街办)工作;招聘计划1人但在本乡镇(街办)服务的拟招聘人员为2人(含)以上的,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由拟招聘人员自愿选择是否留在本乡镇(街办)工作,但须保证本乡镇(街办)拟招聘人员中应有1人留在本乡镇(街办)工作;对未能留在本乡镇(街办)工作的其他所有拟招聘人员,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的顺序,由拟招聘人员在未确定拟招聘人员的乡镇(街道)中自主选择具体乡镇(街办)岗位。

资格复审时,拟招聘人员还须提交服务所在地的乡镇(街办)党委出具的本人德、能、勤、绩、廉方面的鉴定(盖章密封),作为考察材料使用。

因资格复审不合格或拟招聘人员放弃形成的缺额,由市人社局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次序予以递补。

(八)体检与考察(6月22日前完成)

由各市人社局对各县(区)具体招聘岗位人选统一安排实施体检,体检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及有关规定执行。体检形成的缺额,按照综合成绩由高到低依次递补。递补只进行一次。

体检合格人员进入考察。考察结论由各市人社局根据乡镇(街办)党委鉴定等作出。

因人员放弃或考察不合格形成的缺额,按照综合成绩从高到低递补一次人员体检。对体检合格者,再进行考察。

(九)公示和聘用(6月23日前公示,6月底前印发聘用结果)

各市拟聘人员名单由各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在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内容包括乡镇(街办)、具体招聘岗位及拟聘人员姓名、选聘年度、服务地等情况。公示期为5日。拟聘人员公示期满后不再进行递补。

公示期满后,由各市事业单位人事综合管理部门印发招聘结果通知,并发放《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核准单》和《陕西省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通知书》。由县(区)人社局办理聘用、工资等有关手续。

新招聘人员使用乡镇事业编制,享受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待遇。

新招聘人员在乡镇最低服务年限为5年。在最低服务年限内,不得以工作需要等名义借调、调动到其他单位工作或参加其他单位招聘(考)。

三、有关要求

为确保本次公开招聘工作公平公正,各市、县(区)委组织部、人社局要高度重视、规范操作,严格执行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回避制度和保密制度规定,自觉接受社会及纪检监察部门的监督。对公开招聘工作中出现的违纪违规行为,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构成犯罪的,移交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

对应聘人员在报名、笔试、体检、考察等环节中的违纪违规行为,一经查实立即取消相关资格,并按有关规定予以处理。

政策咨询电话:

省委组织部029-85588537

省人社厅029-63915106

附件:2017年陕西省从大学生村官中公开招聘乡镇(街办)扶贫工作人员岗位计划表

中共陕西省委组织部

陕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

2017年5月3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