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策 >  其他文件 >  县政府文件 >  正文

索引号 001/2021-00050 发文字号 府政发〔2021〕56号
成文日期 2021-10-26 发布日期 2021-10-29
标   题 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热电公司、新区供热公司的通报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对县热电公司、新区供热公司的通报

各镇人民政府,县政府各工作部门、直属事企业单位,各便民服务中心,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煤电化载能工业区管委会:

中省市县高度重视供暖季能源保供工作,相继作出了系统部署和安排。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批示指示,要求把老百姓的安危冷暖时刻放在心上,把为人民造福的事情真正办好办实。进入采暖季以来,全县供热情况总体运行平稳,但由于县热电公司、新区供热公司对今冬明春的供热工作复杂性、艰巨性预判不足,前期准备不充分,导致个别供热工程推进缓慢,造成部分路段交通拥堵;个别小区供热不到位、室温不达标等现象,引发群众强烈反响,造成了一定社会影响。鉴于上述情况,县政府对县热电公司、新区供热公司给予全县通报批评。

冬季采暖是当前群众的基本生活需求,热电公司和新区供热公司要深入贯彻落实中省市县部署要求,迅速组织开展城区集中供热情况排查,立即整改通报中指出的供热不到位、室温不达标、供热工程推进缓慢等问题,并务必于10月底前完成重点供热工程建设,切实把城镇供热保障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同时要深刻查摆问题存在原因,对相关责任人进行责任追究,并将相关处理情况及时上报县政府。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引导、规范服务,积极回应群众诉求,深入开展城镇供热“访民问暖”专项活动,实地解决群众具体供热问题。要重点从加强能源储备、合理调度供热、加强运行监管、消除安全隐患和应对突发事件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确保今冬明春城镇供热采暖工作安全稳定运行。县住建局要加强对擅自开挖城市道路等行为的监管,最大程度减少对城市车辆出行的影响;对于在建管网工程项目现场,要严格按照“六个100%”的要求,着力强化扬尘管理。县发科、住建、热电公司、新区供热公司等相关部门单位要做好提前谋划工作,力争明年实施的供热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运行。县政府督查室要加大督促检查力度,对因主管部门工作不力、履职缺位导致大面积停热事故或引发群体性事件,将予以通报批评,并建议有关部门严肃追责。

府谷县人民政府

2021年10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