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3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9-19 发布日期 2021-09-19
标   题 关于3路公交车在杨瓦设立公交站点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3路公交车在杨瓦设立公交站点的建议

建议人:郭荣杰等10名代表联合提出

案 由:随着我县的经济快速发展,城区公交水平得到了大幅度提升,人民群众的出行方便又快捷。杨瓦村位于府谷县东北边,与母亲黄河遥遥相望,东与城内村相接壤,西与官井相接,南与府州城十字街相毗邻,北与高家音则相接。占地面积500多亩,共有114户,常住人口389人。杨瓦的过去是辉煌的,曾获得省、市、县授予的“先进党支部”,“先进村委会”“双基工作先进单位”“省级示范村”“省级卫生示范村”等光荣称号!随着县委县政府对新府山开发利用,杨瓦的冬季供暖和道路畅通等民生问题也指日可待。

案据:府谷的地势高低不平,位于府谷县东北边的杨瓦村,与母亲黄河遥遥相望,出行还是很不方便。新开通的3路公交车开往新府山经济适用房,虽然途径杨瓦村,但距离居住区杨瓦北路还有一段距离,居民出行坐公交还是很不方便。

方案:新开通的3路公交车经高架桥绕到新府山,之间有一条便道去杨瓦北路,长度为210米,这条便道只需简单平整,公交即可通行,到时3路公交车可以从此便道到杨瓦北路。因此我们恳请县委政府考虑杨瓦居民出行的迫切需求,能在杨瓦小广场设立一个公交站点,使周边居民出行更加便捷畅通。

办理情况:今年5月份,交通局会同交警、住建部门对3号公交线路站点设立点重新进行了实地勘验,由于公交车车身长、底盘低,对通行道路的要求较高,为确保运行安全,经综合考虑道路交通条件、杨瓦村居民出行情况,将公交站点设置在了杨瓦村北,公交车经便道进入杨瓦村的建议暂时还不能完全实现。下一步,待住建部门对杨瓦村便道进行升等改造后,交通运输局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对杨瓦村公交站点位置进行调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