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20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6-08 发布日期 2021-06-08
标   题 关于延长城区街道免费停车时长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延长城区街道免费停车时长的建议

案由:近来,府谷县城区启用了很多新的交通监管手段。如在城区街道两侧划出收费停车区域,15分钟内免费停车,超过15分钟按每小时3元收费。新的交通规则的实施规范了城区交通运行,改善了市容市貌,对创建文明城市起到了推动作用,但也给群众带来了一些不便。

案据:府谷县城区道路逼仄,停车点少,为方便办事或消费,不少居民选择开车出行,但道路两旁的免费停车时长过短,群众从停车、上下楼、办事到返回车上,15分钟以内根本无法完成所要办理的事项。同时停车的不便也使群众避免购买体积或者重量较大的物品,降低群众的购物需求,缩减群众消费频次和时长,使购买力度下降,极大地影响群众消费水平和获得感。

方案:建议交通部门要进一步做好交通管理工作,合理制定交通管理规则。将城区道路两旁的免费停车区域停车时长延长到30分钟,便于群众办事。

办理情况:经调查研究后,城投集团以府城投发(2020)63号文件将人民路、二道街北侧的停车位免费停车时长由15分钟调整至30分钟,从2020年6月1日起执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