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1-00005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1-01-27 发布日期 2021-01-27
标   题 关于对新区经济适用房片区饮用水质量改进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对新区经济适用房片区饮用水质量改进的建议

建议人:党改娥、刘国峰等21名代表联合提出

案由:新区经济适用房好多住户反映,饮用水杂质多,沉淀多,水质明显的比旧城区的差,使用滤水器过滤的水拖地都有水渍,开水后沉淀很多,饮用水有可能在储存、滤过及输送过程中未按程序把控质量导致,比如蓄水池及管道是否按饮用水的相关行业标准及规范定期进行沉淀、滤过及清理;水质有机物、微生物和水质消毒等方面是否符合国家饮用水106项的标准要求,老百姓看不懂理化指标,最直观能感受到的是水色应该是清亮的;我县泌尿系结石的发病率很高,与饮用水硬度高有没有直接的关系?饮用水影响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相关部门应该高度重视。

方案:建议相关部门对水质及输送环节进行督查、监测,不定期抽查,对饮用水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按期公布水质检测报告,让群众喝的放心!

办理情况:在11月13号县政府召开的代表建议推进会议上,安排住建、新区管委会、社区取样交水利局化验,并将化验结果由社区、物业办公示、公告。委托卫生监督所,取样化验,分析原因,由刘涛副县长负责检查新区关停自备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