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0-0000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标   题 关于恢复开通兴茂国际至王家墕通村公交车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恢复开通兴茂国际至王家墕通村公交车的建议

建议人:王马清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

案由:我县自2008年开通兴茂国际至王家墕通村公交车,运行线路为兴茂国际商场-闫家洼-刘家沟-石庙墕-红花-王家墕村,辐射周边约1952户,6435人(包含部分高粱村村民),极大方便了线路周边村民出行,自2017年,因公交车车体陈旧、运营成本、安全等因素,该公交线路停止运行。

案据:目前,中省市县均在提倡“乡村振兴战略”,该项战略其中重要的一方面是生产发展,而村民出行方便是生产发展的重要一环,同时近年来我县在通村道路方面投入大量的资金,通村道路发展迅速,村民出行便利条件却因各方面限制而受到制约(兴茂国际商场至王家墕租车费用在40 元左右,公交车费用在5元左右);该公交线路途经闫家洼、新府山小区,此区域居住人口较多,大多为中低收入家庭,有利于降低居民出行成本;该公交线路途经府谷县职业技术中等学校、石庙墕小学,方面该校师生往返,有利于师生人身安全的保障;该线路途经部分地段坡道较长,私家车出行安全隐患较大,另外该线路周边村子村内居住人员多为无车人员,该公交线路停止运营造成这部分群众出行、就医困难。

方案:2018年开通了府谷至华莲桥环城线通村客运,解决了王家焉及周边七个村群众出行问题。2019年9月20日,恢复了起点为中医院,经人民路、高架桥到达新府山保障房小区的公交线路。因新府山保障性住房小区至石庙焉路段道路状况差,不符合公交运营条件,正在调研制定开通汽车站至石庙焉客运班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