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20-0000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0-01-20 发布日期 2020-01-20
标   题 关于在旧机械厂、集贸市场北面、高石崖村委附近空地建设停车场的议案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在旧机械厂、集贸市场北面、高石崖村委附近空地建设停车场的议案

建议人:刘伟雄等11名代表联名提出

案由:近年来,随着我县经济快速发展,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人、车、路矛盾不断凸显。我县城区停车场又少,因无处停车而造成的道路被挤占、车辆停放无序、交通管理混乱等现象十分严重。另一现象是个别地段空地荒芜,杂草丛生,垃圾成片,影响整体市容环境。

案据:一是旧机械厂附近新尧渠社区以及周边居民1000多户3000多人,还有人人家、兴茂国际等商场酒店,所有车辆停放在路边或者人行道上,既影响行人安全出行,又影响市容市貌。

二是金信集贸市场,每逢集市过节很多车辆停在主干道一侧,致使交通拥堵,给行人造成不便的同时也存在行车隐患。

三是高石崖村委附近有很多卖炭车和货运出租车侵占道路,车辆乱停乱放严重,造成主干道日益缩减,给行人和车辆出行带来很多不便。

方案:一是今年计划城区范围内新增360个临时停泊车位,分别是:府中坡原机械厂地修建80个临时停车位,原电石厂二车间(金信广场旁边空地)修建280个临时停车位。机械厂空地与原电石厂二车间的空地已经与土地所有人达成初步意愿,正在进一步洽谈中,力争在完成人民路、天化路改造工程后,立即组织实施停车场建设工程。同时,计划待府州城社区附近空地完成棚户区征迁后,拟建设停车位或小广场。二是计划修建两座横跨孤山川的大桥,一条为府谷镇出口直通火车站的车行桥;一条为金信广场直通快速通道的人行桥,并逐年增投新区、老城区、花石峁、水地湾的交通连接工程。三是拍卖新区经适房531个地下停车位,缓解营盘路片区交通压力,目前正在筹备中,计划10月份面向小区业主公开拍卖。四是重拳治理违规占道经营、人行道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的行为,整治了盐沟和大桥路多年来占道经营的乱象,确保盐沟、大桥路行车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