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rdwyh/2019-0000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9-12-04 发布日期 2019-12-04
标   题 关于解决城区乱停车道路拥堵的建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大常务委员会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解决城区乱停车道路拥堵的建议

建议人:刘小靑等11名代表

案由:近年来,我县先后创建国家级卫生城市、文明城市,不断加强县容县貌整治工作,城市建设取得较好发展。但是随着经济发展,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私家车辆的数量成倍增加,加之县城地域面积小,道路承载能力有限,带来了一系列交通问题。特别是城市道路狭窄、人车混流、乱停乱放等问题愈发严重,交通秩序整治势在必行。

建议:

一是加强交通安全文明宣传教育。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和相关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以各类媒体、交通要道、十字路口、重点人群为着力点,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努力提高市民交通守法意识、平安出行意识和文明通行意识。

二是加强道路交通秩序执法管理。加强路面管控,组织开展专项行动,全面规范城区车辆行驶、停放和行人交通秩序,依法查处违规车辆上路、车辆违规行驶、车辆违禁行为、乱停乱放占道、行人随意横穿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特别是解决二道街和河滨路等重要道路人行道违章停车的问题。

三是加强交通安全配套设施建设。合理规划和设置城区公共停车场、泊位,完善道路交通标识、标线和引导设施建设,在有条件的道路设置非机动车道,尽可能使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各行其道。重新规划人民路等单向行驶道路,建议将停车位重新设置在道路右侧,并重新涂刷标识,提高道路整洁度。

方案:一是今年计划城区范围内新增360个临时停泊车位,分别是:府中坡原机械厂地修建80个临时停车位,原电石厂二车间(金信广场旁边空地)修建280个临时停车位。机械厂空地与原电石厂二车间的空地已经与土地所有人达成初步意愿,正在进一步洽谈中,力争在完成人民路、天化路改造工程后,立即组织实施停车场建设工程。同时,计划待府州城社区附近空地完成棚户区征迁后,拟建设停车位或小广场。二是计划修建两座横跨孤山川的大桥,一条为府谷镇出口直通火车站的车行桥;一条为金信广场直通快速通道的人行桥,并逐年增投新区、老城区、花石峁、水地湾的交通连接工程。三是拍卖新区经适房531个地下停车位,缓解营盘路片区交通压力,目前正在筹备中,计划10月份面向小区业主公开拍卖。四是重拳治理违规占道经营、人行道乱停乱放等影响市容环境和交通的行为,整治了盐沟和大桥路多年来占道经营的乱象,确保盐沟、大桥路行车畅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