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fgxzx-jyta-2017-000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7-03-08 发布日期 2017-03-08
标   题 关于建设健康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建设健康文化教育基地的建议

提案者:民建

提案承办单位:卫生局

案 由:

随着我县广大人民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加强健康促进与教育,充分利用各种媒体,强化对健康、医药卫生知识的传播,倡导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促进公众合理营养,提高群众的健康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建立适应我县经济发展水平和群众健康需求的健康教育服务体系和科学运行机制,促进全县健康教育与健康促进事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府谷广大市民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

建议、办法和要求:

结合我县经济发展的实际和社会需要,结合健康文化教育发展特点,着眼未来,建设一处设施完善,功能齐全,符合城市建筑设计规划,基础设施满足功能需要的大型现代化府谷健康文化教育基地(可逐年分步完善)。

基地内按照健康文化教育功能,展示和互动体验等多重功能设置若干个中心(区):公众健康教育中心建设预防慢性病、传染病、突发事件逃生自救、食品安全、用药安全、职业防护、心理健康等与人民群众健康密切相关的展示区;培训中心建设配备电子教学设备的培训基地,为公众提供各类健康生活技能等方面的培训;健康咨询中心为公众提供健康咨询服务,可根据群众存在的健康需求,有针对性地提供健康教育和管理服务;医学科技普及展示区及时向公众传播最先进的医学研究成果,以及历史上有重要意义的医学成果。

还可设立抗癌斗士等专项俱乐部,让部分重症患者接受健康知识信息,互相交流抗病经验,树立健康生活观念,改变不良生活行为和习惯,填补我县在这一领域的空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