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fgxzx-jyta-2019-0051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9-01-23 发布日期 2019-01-23
标   题 关于修建麻镇至木瓜段沿长城旅游步道的建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修建麻镇至木瓜段沿长城旅游步道的建议

提案人:郑永峰 杜雄

承办单位:旅游局

建议、办法和要求:1、对该段长城进行整体规划,科学合理建设旅游步道,边开发边保护。线路方面可委托民间团体及户外运动爱好者进行实地勘测,因地制宜,步道铺设可根据自然地理情况进行,宜土路则土路,宜台阶则台阶,尽量采用地方材料,体现当地特色。保护长城方面建议与国家的三北防护林政策和我县每年的义务植树造林相结合,在长城沿线进行植树造林,既保护长城,又绿化荒山,保护生态环境。

2、围绕步道,打造休闲旅游专线,举办形式多样的观光活动。该段长城沿线村镇是我县欠发达村镇,经济发展缓慢,几乎无工矿企业,交通相对不发达,甚至一些乡村不通水泥路,特色农产品不好销售,通过打造旅游专线,围绕长城举办步量长城、长城风情游等各类观光活动吸引省内外户外运动爱好者前来参加,既提升我县长城的知名度,又能让沿线农民把农产品销售出去,促进我县扶贫开发。

3、可借鉴我省陕南及南方一些省份规模景区的步道建设情况,结合我县实情建设。同时建议与国家当前的乡村振兴政策相结合,借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进行打造,把发展旅游产业与发展特色产业和农民增收相结合,实现产业扶贫。

办理情况:旅游局已向市交通局提交需修建3.6公里步道(360万元)的申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