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fgxzx-jyta-2019-0049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9-01-10 发布日期 2019-01-10
标   题 关于发展我县旅游事业的建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发展我县旅游事业的建议

提案人:陈海平

承办单位:旅游局

建议、办法和要求:1、配备强有力的领导班子和队伍,不仅要配备旅游系统强有力的领导班子,还要从各行各业抽调有文化,懂业务,热爱旅游事业的专业干部,将工作岗位放在基层景点上统筹规划,专业打造。

2、加大宣传力度,以沿黄一号公路旅游为引领,向腹地延伸。(一)宣传造势,热情服务,在主要节假日,沿黄路乡镇、相关部门要全员出动,节假日值班,沿路红枣等无偿为游客提供,政府买单。(二)印刷宣传画册,分送各宾馆、酒店、饭店,为游客提供出游选择。(三)电视台设立旅游宣传专栏,滚动介绍景点。(四)各主要路口设立景点指向路牌。

3、认真规划,切实可行(一)县文化旅游部门要立足全县,科学规划旅游路线,指导景点专业打造。(二)结合实际,突出特色,因地制宜,杜绝雷同。(三)协调相关部门单位,开发当地小吃,打造品牌。如黄米产品:糕、米窝窝、酸拌汤捞饭;碗托、灌肠、细杂烩菜、山药丸子等地方特色小吃,将游客能留住2—3个小时以上,就可带来消费。

4、政府搭台,企业唱戏。旅游部门协调相关部门,捆绑投资,完成基础设施建设,景点建成后可采取一些可行模式交与企业去完善经营,如神龙山模式。最后达成共赢。

办理情况:(1)拟定《府谷县人民政府关于促进旅游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府谷县旅游项目引导资金管理办法》已提请县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决定;(2)我县全域旅游PPP项目已完成项目《可研》和项目《实施方案》编制工作;(3)提请县政府将我县全域旅游41个景区分类排队,分批给予前期费用,并安排相关程序给予立项,并配套5个集停车、观景为一体的休息区,配套约28个景区标识指示牌;(4)向市旅发委申报星级酒店3个,引导酒店提升服务质量。计划在7月份举办我县旅游形象大使选拔大赛,对选拔的优秀人才进行专业培训;(5)已将大部分景区上传至腾讯地图、高德地图、百度地图,剩余景区正在上传之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