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提案建议 >  正文

索引号 xzfzzjgfgxzx-jyta-2018-0042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18-11-09 发布日期 2018-11-09
标   题 关于打造府谷特色文化品牌的建议
发布机构 县政府办公室 公文时效 有效
关于打造府谷特色文化品牌的建议

提案人:柴浩民李树彪石治宽

承办单位:史志办

建议、办法和要求:

1、认真开展调研,准确定位主题文化,挖掘、开发、利用府谷现有文化资源,打造特色文化品牌。由县政协牵头,县政协文史委、宣传部、档案局、史志办、文体局等相关文化部门组成调研团,开展文化资源调查研究,深入挖掘、整合本地档案资源与文化资源,发挥优势,进行特色文化品牌策划。

2、加强协作,形成合力,增强活力。县政协文史委、档案局、史志办、文体局等部门要加强协作与配合,集中人力物力,深入挖掘整合府谷现有文化资源,提炼出相关历史、文化、艺术及科学价值的成分,形成各具特色、内涵丰富的文化产品,从而提升我县文化产品的竞争力。

3、建立有效的组织领导推进机制。县委、县政府要加强对打造府谷文化品牌工作的领导,建立职能部门联席会议制度,研究制定规划和措施,强化推进机制,积极探索文化建设新途径和新举措,激活文化生产力。

4、做好经费和人才保障。县财政要加大对档案编研等文化创作方面的资金投入,保证创作出的精品能正常编印出版,展览能正常举办。引进文艺拔尖人才和编创人才,提拔青年干部,推进文化人才队伍建设。

办理情况:史志办结合自身工作,加强党史、国史、地方志编写,党史一卷现正在修改中,府谷县志(二轮)初稿已形成,正在编撰《府谷年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