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督查审计 >  正文

索引号 028/2020-00004 发文字号 府审发〔2020〕15号
成文日期 2020-02-28 发布日期 2020-03-11
标   题 府谷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第一批审计项目安排意见的通知
发布机构 审计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第一批审计项目安排意见的通知

府审发〔2020〕15号


各审计组:

经局务会议研究,现将我局2020年第一批审计项目安排意见下发你们,本次共审计项目49个,其中,经济责任审计项目27个(涉及党、政、企事业单位领导干部33名),投资审计项目20个(涉及大大小小工程40余项),专项审计项目1个;政策性审计项目1个。为整合审计资源,结合经济责任审计,统筹安排部门预算执行情况审计项目3个;乡镇决算审计项目3个;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项目1个。现就审计项目实施过程中需要注意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审计项目的实施要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审计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审计准则》以及《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事业单位主要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规定》等相关党纪党规、法律法规执行。

二、各审计组要按照审计项目和组织方式“两统筹”的工作思路,创新方法、提高效率,既要统筹谋划好年内新开展的经济责任审计、部门预算审计、乡镇决算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等常规审计任务,又要积极做好与政策性审计、专项审计以及跟踪审计项目的衔接工作,同时还要抓紧完成2019年尾留项目的收尾工作(已经完成现场审计的项目,抓紧形成审计报告初稿,进入征求意见环节;已经征求意见的项目,抓紧上会研究并出具报告),各审计组务必于2020年4月10日前,保质保量完成全部审计任务。

截止春节前,各审计组尚未下发审计通知书或已经下发通知书但没有实质性进展的项目,原则上撤销原安排意见,全部纳入本次计划一并重新安排,坚决杜绝项目积压现象的发生。

三、为提升年轻干部综合协调能力,提高广大干部工作效率,避免出现窝工现象。本次对部分审计组推行A+B审计小组并列运行的管理模式,各审计小组在大组组长指导下工作,同时赋予小组相对的独立性,但在必要的时候,也可以阶段性合并运行完成某些特定审计任务。

四、各审计组的任务分配可能不是十分平衡,在具体工作过程中,对于工作推进快或者任务量相关较轻的审计组,将视其进度随时追加政策性审计、专项审计、跟踪审计或其他审计任务,追加的审计任务将纳入下一批次审计项目计划中予以安排。

五、各审计组在开展投资项目审计工作时,针对近期NCP疫情工作以及扶贫资金拨付、乡镇和部门清欠进度要求,原则上先安排审计小项目、乡镇或部门实施项目,后安排审计大项目或国有企业项目;先安排中小学校舍新建或维修项目,后安排其他建设项目,力争在学校开学前完成现场审计工作,避免开学后因人多而引发相互感染传播的风险。

六、政策性审计、专项审计、跟踪审计以及配合其他部门督查、检查和巡视巡察组划为阶段性临时组划,参与政策性审计、专项审计、跟踪审计以及配合其他部门检查、督查、巡视巡察工作的同志,要统筹兼顾阶段性任务与原审计组的工作,阶段性工作任务结束后,要尽快返回原审计组开展工作。

七、NCP疫情结束之前,新开展的政策性审计、专项审计和经济责任审计项目(含统筹安排项目),原则上尽可能采取送达审计的方式进行,尽可能避免现场审计。投资审计项目确需进行现场审计的,必须严格执行当地政府及被审计单位的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和要求,认真做好相关防护和预防工作,确保万无一失。

机关所有办公室要严格做好办公场所的消毒、通风等防控工作,严格执行签到与体温测量登记制度,办公时间必须戴口罩,禁止相互走动、聚众闲谈。

八、鼓励运用非现场审计和远程信息化审计方式开展审计。各审计组要在前期掌握和分析数据的基础上,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拓展数据分析的广度和深度,突出重点,精准延伸,尽量减少现场审计。

九、各审计组务必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工作进度,确保按时完成任务,并及时将审计资料整理归档。年终目标责任考核时,在对优秀审计项目进行奖励同时,还要对任务完成较好的审计组予以奖励,同时也要对未及时整理档案的审计组予以处罚。

十、离开城区外出(或下乡)审计的审计组,以审计组填写外出(或下乡)审计审批单,组长签注意见后由分管办公室领导审批,审批单由财务人员统一保管,年终考核时一次性发放外出(或下乡)补助。

十一、审计组组长对组员在单位或外出审计期间的活动负有监督责任。要时时提醒组员不串门、不走访、不聚会,不外出参加聚集性活动,严防交叉感染;如必须外出进行现场审计,要提醒组员戴口罩、注意个人卫生,保持工作场所空气畅通等。

十二、疫情结束之前,除非工作迫切需要,要尽可能减少人员集中的会议、研讨或交流座谈等活动,必须召开的会议、研讨、或交流座谈活动,要尽可能压缩参会人员数量。

今后,项目审计报告、审计决定书由审计业务会议研究审定,不再提交局务会议,参加审计业务会议的人员范围为:局长、分管业务的领导、分管稽核的领导、办公室主任(记录)、审理稽核人员、审计组组长和主审(汇报)。

十三、各审计组要树立大局意识,严格执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和“四严禁”工作要求,恪尽职守,廉洁奉公,秉公办事;要认真遵守《保密法》相关规定,对涉及国家或被审计单位秘密的内容,不得擅自对外透漏;审计过程中遇到重大情况时,要及时向主要领导请示汇报。

府谷县审计局

2020年2月28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