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应急管理 >  正文

索引号 029/2020-00004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0-01-25 发布日期 2020-02-25
标   题 府谷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发布机构 应急管理局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应急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府政应急发〔2020〕9号


各生产经营企业: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刻不容缓。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省、市应急管理部门及县委、政府部署要求,坚持和完善前一阶段防控措施的基础上,进一步压实工作责任、建立疫情监测“三道防线”、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工作、加强密切接触者的跟踪管理、严格疫情报告制度、强化源头管控、加强宣传引导、严肃工作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一、压实工作责任,成立联防联控组织领导机构。

各企业要按照县委、县政府部署要求,积极配合,全力做好疫情应对工作,成立防控工作领导机构,制定相关预案。企业负责人要把疫情防控工作抓在手上,把人力物力精力聚焦到疫情防控上来,严格落实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负责。要以对企业职工极端负责的态度,坚决扛起疫情防控重大政治责任,绝不能有丝毫侥幸心理,不得躲躲闪闪。要直面问题,扑下身子,狠抓落实,绝不能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二、加强返厂者的跟踪管理,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

节后返厂即将临近,外地工人返厂数量增加,各企业要针对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做好联防联控工作。一是对所有返厂员工登记造册,明确每人的去向、路线,并进行体温登记,特别是涉及疫区的员工,要加强防控管理。二是对于赴湖北探亲工人,采取延长假期暂不返厂的措施。三是落实“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加大可疑病例排查力度,做好病例密切接触者的判定、调查和追踪工作,做好密切接触者的隔离管理,落实集中或居家医学观察措施,坚持就地就近医治,落实属地管理,防止疫情远距离传播和扩散蔓延。

三、加强宣传引导,帮助员工科学认识疫情。

一是要充分利用橱窗、广播、电子屏、网络等媒体,加强政策措施宣传解读,广泛宣传疫情防护知识,提高公众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二是要根据疫情变化,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正确引导社会舆论。三是要广泛发动企业职工,大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着力整治企业环境卫生,加强公共场所清洁卫生,普及健康知识,引导职工勤洗手、戴口罩,做好个人防护,不信谣、不传谣。

四、严格疫情报告制度,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

要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及时报告疫情发生、发展、变化情况,严禁瞒报、漏报、迟报和错报、谎报。

应急管理局24小时值班电话:0912-8717996(传真)

府谷县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