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001/2023-00013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3-02-02 发布日期 2023-02-02
标   题 府谷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府谷县召开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


2月1日,县长武静主持召开全县安全生产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视频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常彦林,县委常委、副县长白艳霞及安委会、环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市核查检查组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22年我县安全生产、生态环境保护领域的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武静指出,各乡镇、部门要牢固树立“讲安全就是讲政治,抓安全就是抓发展”的理念,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要进一步夯实各方责任,以“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工作专班经常抓”工作体系,推动“三个责任”落实到位,着力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的责任体系,实现安全生产责任全覆盖;要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制度建设,以“周汇报、月调度、季点评、年考核”的工作机制常态化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提升隐患排查治理能力,确保督查发现问题及时全面整改到位;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行业领域和薄弱环节,突出抓好复工复产、道路交通、危化企业、散煤、烟花爆竹、森林防火、河道滑冰、校园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专项整治,有力提升安全生产治理能力;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考核体系,充分发挥考核的指挥棒作用,有效管控安全风险隐患,守牢安全生产红线底线,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最大限度压减一般事故。

武静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空气质量、水环境、固废综合利用、国土绿化、人居环境等问题,严紧细实落实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努力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改善;要扎实推进中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不断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兰炭行业整改、综治项目治理按期完工;要坚决守住生态环境质量“只能更好、不能变坏”的底线,全力加快水污染防治、土壤污染风险管控、空气质量改善等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推动我县污染防治在重点区域、重点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为我县生态环境持续改善打牢基础。

武静还对近期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坚决扛起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的重担,统筹抓好春季植树造林、春耕备耕、重点项目保障、信访维稳等工作,全力推动府谷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维护社会大局平安稳定。

各镇、便民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及辖区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各分会场参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