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务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政府会议 >  正文

索引号 001/2023-00006 发文字号
成文日期 2023-01-19 发布日期 2023-01-19
标   题 中国共产党府谷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发布机构 府谷县人民政府 公文时效 有效
中国共产党府谷县第十九届委员会举行第五次全体会议


1月18日,中国共产党府谷县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会议中心召开。

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十四届三次全会精神、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市委五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中共府谷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府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总结2022年工作,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只争朝夕、乘势而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以全新姿态奋力谱写府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田小宁代表县委常委会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武静安排部署2023年经济工作。县委副书记文永先就《中共府谷县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府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实施意见》(审议稿)作说明。县委常委常彦林、张少卓、张腊梅、高京、白艳霞、郭峰、郝慧仙,县委委员、县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

全会认为,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府谷发展极不平凡、极具考验、极富成效的一年。县委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团结带领全县人民稳经济、战疫情、惠民生、保稳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令人瞩目的成就。

田小宁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主动把府谷放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宏大场景中来谋划,加强战略性布局、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持续不断固底板、拉长板、补短板、锻新板,实现发展质量、结构、规模、速度、效益、安全相统一,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开好局起好步。

田小宁强调,要牢牢扭住发展第一要务,密切追踪煤炭供销动态,释放优质产能,推动落实领导包抓、集中开工、联审联批工作机制,做好项目全生命周期、全链条服务,激活市场主体活力,不断夯实高质量发展坚实根基;要有序推进一产重塑、二产提质、三产增效计划实施,加快构筑多能互补、多业并进、多点支撑产业发展新格局,推动特色农业产业化、规模化、品牌化、现代化发展,以企业质量管理、技术改造、设备更新助推产业发展新优势再造,增强消费对经济的拉动力,强化高质量发展产业支撑;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强化科技创新、深化重点领域改革,推动增长动力由资源驱动向资源和科技创新双轮驱动转变,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强劲动能;要加强源头治理、综合治理、系统治理,狠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强化黄河沿岸坡面植被恢复治理,加强矿区生态治理、推进煤矿采空悬顶区、采空塌陷区综合治理,强化污染防治、深化落实林长制、河长制,加强大气、土壤污染联防联控联治,推动低碳发展、坚持固废源头减量、末端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置,推动能耗双控向碳排放总量和强度双控转变,打造水清、岸绿、天蓝、土净、景美的生态环境,切实筑牢高质量发展绿色屏障;要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多方位优化公共服务,多维度提升城市形象,多举措改善基础条件,完善农村养老服务体系,提高特殊困难群体帮扶救助标准,扩大社保参保覆盖面,不断加强基础性、普惠性、兜底性民生保障建设,推动城市发展由功能完善向品位提升转变,推动实现高质量发展全民共享;要树牢忧患意识、辩证思维、底线思维、极限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夯实“四个责任”,落实好“三管三必须”,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常半夜警醒”的警觉性、“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彻查彻改各类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打好政治风险、经济风险、债务风险、金融风险、市场风险防范化解主动仗,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健全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突出抓好常态化扫黑除恶、矛盾多元调处调解、市域治理现代化试点三项重点,健全完善“五级五长”等精细化治理模式,着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田小宁要求,要坚持自我革命,保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重要导向,忠诚履职尽责,坚决做到深入贯彻“不走样”、忠实执行“不打折”、狠抓落实“不变通”,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检验的实绩,持续巩固来之不易的政治生态建设成果;要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不断健全完善选育管用全链条机制,加大对基层一线干部关心关爱,着力锻造过硬干部队伍,真正让能者上、优者奖、庸者下、劣者汰成为常态;要持续开展“转作风、树形象、优环境、促发展”专题活动,锤炼严实作风,持续不断提高工作本领、升华精神境界、推动认知迭代,以作风建设上力度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水平、现代化建设上层次,奋力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保持高压态势,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系统施治、标本兼治,永葆清正廉洁本色,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

武静在部署今年经济工作时要求,要始终保持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战略定力,紧抓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坚持稳存量、优增量、扩总量并举,优化服务稳住工业底盘,深挖消费潜力、增强消费信心,强化政策供给,加强产业链供需对接,持续做大县域经济总量;要加快转型升级步伐,科学布局“三基地两集群”,全力推动项目建设高质量发展,不断扩宽招商引资渠道,着力打通产业链发展堵点,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进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构建富有府谷特色的现代产业体系;要以更大力度、更严举措、更高标准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快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深入开展污染防治攻坚行动,科学推进大规模高质量国土绿化行动,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

武静强调,要统筹做好脱贫攻坚成果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有效巩固拓展脱贫成果,促进群众稳定增收,大力整治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全面提升城市品质,着力提升全县整体教育水平,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提高医疗保障水平,全力保障基本民生,聚焦群众期盼办好民生实事,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两件大事,认真落实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筑牢安全生产底线,构建源头防控、排查化解、应急处置综合治理机制,纵深推进平安府谷建设,维护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共同书写好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的府谷答卷。

不是县委委员的全体县级领导;县纪委监委、县委办班子成员;人大专职委员、政协专职常委,各委室负责同志;各镇(便民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县委和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县属国有企业、驻府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民主党派府谷支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基层党代表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