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绥德县首次开展飞播造林
  发布时间:2021-07-27 10:24:03   作者:石玮玮   编辑:尤文

7月8日,在绥德县四十里铺镇物流园区的空地上,几条警戒带围成了一个正方形的停机坪,一架空客小型直升机静静地停放其间,机械师和导航员正有条不紊地检测仪器,三五个工人将一袋袋种子倒进直升机腹下的吊仓中,数分钟后飞机抵达飞播作业区域上空,一条灰色的种子带从天而降,纷纷扬扬地撒向大地……这是绥德县飞播造林的场景。

为了强化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造黄土高原生态文明示范区,在省、市林业局的大力支持下,绥德县首次开展了飞播造林。此次飞播造林共飞15架次,涉及四十里铺作业区9个村,造林面积12600亩,共播撒油松、侧柏种子5000多公斤。

为了确保此次飞播成效,绥德县林业局还对种子进行了特殊处理,通过拌浸驱鸟剂和保湿剂处理等技术手段,有效提高了油松、侧柏种子出苗率。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