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气象大讲堂走进工业园区
  发布时间:2021-07-27 10:19:31   作者:陈静仁 刘浩波   编辑:尤文

7月19日至20日,榆林市能源化工气象服务重点实验室气象大讲堂先后走进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和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实验室主任、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教授朱彬和榆林市气象局防雷安全监督管理办公室主任贺亚雄授课,园区安委会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各企业相关负责人聆听讲座。

大讲堂上,朱彬作了《从空气污染到气候变化》的报告,深入浅出地介绍了空气污染对气候变化的影响,以及中国实现碳中和的初步路线图。贺亚雄作《防雷安全与政策法规的解读》,介绍了雷电灾害及雷电保护、雷电灾害案例分析、气象安全相关政策法规等方面的气象科普知识。

据了解,本次气象大讲堂主题为“气候变化与气象安全”,由榆林市能源化工气象服务重点实验室主办,榆林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榆林市气象局、神木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榆神工业区气象局承办。目的在于学习气候变化与气象安全的相关知识,共同提高应对灾害性天气的能力,确保园区生产安全形势稳定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