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历史专题 >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  正文

府谷县召开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05 08:34:00   作者:吕小慧 段文林   编辑:刘华


近日,府谷县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工作调度会。

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县委书记田小宁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长武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常彦林、张少卓、高京、白艳霞、郝慧仙,副县长刘春雷参加会议。常彦林安排近期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张少卓安排“五级五长”落实工作。高京通报疫情防控督查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刘春雷安排返府学生转运管控工作。

会上,联防联控办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我县疫情防控情况,并就当前形势进行分析;应急局负责人通报了近期我县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工贸局、民政局、府兴路便民服务中心负责人分别汇报隔离酒店管理、社区来府返府人员管控和辖区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田小宁在讲话中指出,全县上下要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精准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二十条”措施,采取更加坚决、更加果断的举措,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攻坚战。

田小宁要求,要突出一个“快”字。核酸检测要快,持续优化采送检报各流程、各环节,为果断决策提供依据和支撑;流调追阳要快,最大限度、最短时间、最快速度将风险隐患“捞干筛净”;应急反应要快,做到突发状况第一时间反应、第一时间应对、第一时间处置。要做到一个“实”字。抓实外防输入,紧盯货车司机、外来人员两个重点,最大限度做到零接触,实现闭环管理;抓实社区管控,把火车站和各交通查验点外来人员作为重中之重,发挥好“五级五长”作用,形成群防群控强大合力;抓实教育疫情防控,进一步优化完善校园疫情防控方案预案,确保师生健康、校园安全。要抓实一个“严”字。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期间纪律要求,履职尽责、勇担使命,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作风保障。

田小宁强调,务必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抓好安全生产,持续加大安全生产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改力度,坚决杜绝安全事故发生。要抓好经济运行,对主要经济指标和责任目标完成情况全面盘点,强化措施、抓实见效,确保圆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要抓好项目攻坚,在全面抓好重点项目扫尾的基础上,做深做细明年项目选址、预审、报批等前期工作,确保开春即开工。要抓好年度考核,全力做好省市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各项准备工作,统筹抓好各级各部门年度目标责任考核。要抓好信访维稳,认真排查化解各种不稳定因素和社会风险点,确保把矛盾纠纷稳控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要抓好民生保障,高度关注困难群体,保障市场供应和物价稳定,做好迎峰度冬能源保供。要抓好作风整顿,真正把成效体现在干部思想变化上、干事状态上、工作实效上。要抓好工作谋划,围绕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抓紧谋划完善明年工作举措,确保明年工作开好局、起好步。

武静要求,要认清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盯紧关键环节,盯牢重点人群,充分发挥“五级五长”作用,扛死压实各方责任,不断规范隔离酒店管理,切实保障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和医护工作者的身心健康,有效堵塞各类防控漏洞,坚决守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同时,要统筹抓好全县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坚决防止疫情防控产生的次生灾害,有力保障全县经济社会平稳、安全、有序运行。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