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府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3-05-24 08:19:21   作者:杨越敏 韩义   编辑:尤文

5月22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召开。受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杨艾霞委托,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瑞明主持会议,副主任张志鹏、张志雄、高勇,人大常委会专职委员及委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4月28日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走进百姓家》《党章》总纲及前六章内容、《中央党内法规制定工作规划纲要(2023—2027年)》、加强学习提高履职能力--赵乐际委员长4月2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第一次履职学习专题讲座上的讲话纲要、赵乐际委员长4月26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纲要,以及4月19日全国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发布的在人大工作中彰显全过程人民民主的人民立场等相关内容。

会议指出,县人大机关全体干部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重要任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关于2023年度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安排意见》,切实发挥人大职能作用,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充分运用到工作中,把常委会安排的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以高质量监督助力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围绕年度各项工作议题大兴调查研究,量化各项工作举措,全面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为完成全年高质量监督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强化理论学习,加快知识更新,全面提高思想水平、政策水平和专业水平,准确掌握精髓要义,抢抓政策机遇,推动实现政策与具体的工作措施和推进落实制度的有效转化,进一步激发工作潜能,提升履职能力,推动府谷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