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简体 | 繁体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中心 >  部门镇办 >  正文

木瓜镇经济联合总社召开首次分红大会
来源:府谷发布   发布时间:2022-12-17 10:36:27   作者:沈芊芊 杨荣荣 姬羽莎   编辑:韩雪娇

12月15日,木瓜镇经济联合总社召开首次分红大会。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郝慧仙参加会议,副县长、木瓜镇党委书记包晨晨主持会议。

会上,木瓜镇经济联合总社向全镇10个村联合社累计分红146.8521万元,其中东梁、尧坬坡、王家峁3个村联合社收入均达20万元以上,木瓜、阳坬、大柳树墕等4个村联合社均达10万元以上,柳沟、常塔、前梁村联合社均达5万元以上。全镇422名脱贫群众额外累计分红1.8368万元。

郝慧仙要求,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组织动员广大党员和群众积极参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要精准高效推进产业项目,着力打造“短期能增收、长期能致富”的长效致富机制,切实增强全镇群众的“造血”功能和自我发展能力;要创新思路,坚持因地制宜,坚持优化升级,坚持科技兴农,重点培育特色农业龙头企业,走出一条具有木瓜特色的集体经济可持续发展道路,促进木瓜镇村集体经济合作社更快更好发展。

包晨晨表示,木瓜黄米是木瓜镇的地理标志品牌,木瓜经济联合总社是全镇最具代表性、最具发展潜力的致富带富载体。下一步,木瓜镇将聚焦“粮食增产 农民增收”两大目标任务,加快推进“中国黄米之乡”“全国农业产业强镇”两大创建目标,坚持以“一张蓝图绘到底”的决心和“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恒心,积极开拓“造血”思维,用钉钉子精神抓好规模种植、深精加工、市场营销开发等工作,努力做强木瓜黄米品牌,奋力开创木瓜乡村振兴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下一阶段力争实现“五个翻一番”的目标,即土地平整数量翻一番、土地流转数量翻一番、集体经济资产规模翻一番、联合社分红翻一番、农民分红翻一番。

会上,县农投公司向务工人员发放了工资。

打印本页】 【关闭窗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